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內心成熟的人, 都不會跟這種人來往

李小龍曾說過:“所謂成熟是指自我最深的覺悟,而并非做觀念上的俘虜,”是你洗盡鉛華后達到的淡定和從容,是你在砥礪前行中錘煉出的處事不驚的心態。


生活中,總會有的人選擇孑然獨行,并非他們生性孤獨,特立獨行,而是他們懂得識人辨認,不和不良之人為伍,不給自己的未來埋藏隱患。常言道:“人心隔肚皮”,總有些人表面和你親切友好,背地里卻暗藏鬼胎,時刻趁機把你拉下馬,把你狠狠的踐踏在腳下。

如果招惹上這種人,你主動會受到牽連和傷害。要想自己的人生一路順遂,就要學會自我保護,和這些人保持距離,而根據生活實際觀察,越是成熟的人,越不會和以下幾種人往來。

見利忘義,阿諛奉承之人

人都愛聽好話,贊美和褒揚似乎是這世界上最動聽的言語。所以不乏有的人曲意逢迎,對你迎合討好,以此獲得你的歡心。這些人毫無原則性,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對你的吹噓奉承也毫無半點真心,目的也只是為了博取你的信任和青睞,成為他前進路上的墊腳石。

真正的朋友絕對不會對你虛情假意,明知你做了錯事,還縱容你一錯再錯,真正的朋友永遠都是真心換真心,真心實意的為你好,

從你的角度出發去考慮問題,永永遠遠的為你著想。

虛假的朋友在關鍵時刻就會原形畢露,在你身居高處時,不顧一切的和你交好,拉近你們的關系,當你落難之際,立馬不見蹤影,更有甚者還會落井下石,讓你的處境雪上加霜。

所以遇到這些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虛偽小人,一定要遠離,不要等到自己的真心付諸東流后才追悔莫及。這樣的人眼中沒有半點情分,他們在乎的只是永恒的利益。在他們心中,你們只是自己用來一步登天的工具。

好吃懶做,貪圖享樂之人

拉伯雷在《巨人傳》里曾提到:“閑散是淫逸之母。”法國一條著名諺語也曾說道:“游手好閑是萬惡之源。”有的人本身窮困潦倒,生活毫無氣色,更可怕的是內心毫無意志力,總想著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不愿意腳踏實地的努力付出,這樣的人只會在貧苦的深淵里越陷越深。

和這樣的人結交,你也會不自覺地沾染惡習,身邊的人都不勤奮努力,終日無所事事,碌碌無為,你的意志力也會被消磨,

最終和他們淪為一類人。即使你內心堅定,不受負面影響。但是有時候你向深處援助之手拉他們脫離苦海,你會發現,這類人骨子里本性難移,你給予他們暫時的支援和幫助,他們會貪得無厭,想要索取更多,漸漸地你發現,自己已經被他們看稱“救命稻草”,這根本是一個深不見底的無底洞。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隨心所欲地結交朋友,有的時候會吃虧受傷,當你成熟后,你會發現,一個人對你真心與否,是可以看清識別的,不要和那些只會拖你后退的損友過多來往,否則最后你會自食苦果,讓你的人生徒增很多坎坷和波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