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激將

1912年,美國鋼鐵大王卡內基以當時一百萬美元的全美最高年薪聘請瓦伯為該公司總裁,力圖扭轉鋼鐵廠落后局面。全美企業界為之議論紛紛,瓦伯并不是鋼鐵業界行家,一百萬美元的高薪,值嗎?
事實勝于雄辯。這一百萬美元的高薪,值。
這天,瓦伯來到一家鋼鐵廠,問廠長:“你們廠的產量怎么總是上不去呢?”廠長說:“我采取了很多措施,可是工人們的積極性總是不高,我也在為此事煩惱。”當時,剛好是白班和夜班交班的時候,瓦伯問白班的領班:“今天你們煉了幾噸鋼?”領班說:“六噸。”瓦伯什么也不說,只在水泥地上用粉筆寫下了一個大大的“六”字,

隨后就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瓦伯來到工廠時,發現昨天寫在地上的“六”字已被夜班工人改寫成了“七”字。白班工人知道輸給夜班工人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們決心給夜班工人一點顏色看看,大伙兒加倍努力,結果那一天煉出了十噸的鋼。就這樣,在日夜班工人不斷地競賽之下,這座工廠的情況逐漸改善。不久之后,其產量竟躍居公司里所有鋼鐵廠之冠。
要我干,不如我要干;遣將,不如激將。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為爭“一口氣”,很多人不惜一切趕超對手,這是瓦伯一支粉筆提高產量的秘密所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7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