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面試時主考官提出尷尬的問題如何應對

對于應屆畢業生,主考官會設問:“你的相關工作經驗比較欠缺,你會怎么看待?”對于女大學生,面試官也許會設問:“女性經常會對自己的能力缺乏自信,你又會怎樣看待呢?”

如果這時你回答:“不見得吧”、“我看未必”或“完全不是這么回事”,那么也許你已經掉進陷阱了,由于對方希望聽到的是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而不是簡單、生硬的反駁。

對于這樣的問題,你可以用“這樣的說法未必全對”、“這樣的看法值得探討”、“這樣的說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我恐怕不能完全接受”為開場白,然后婉轉地表達出自己的不同意見。

主考官有時還會哪壺不開提哪壺,提出讓求職者尷尬的問題。例如,“你的學習成績并不十分優秀,這是怎么回事?”、“從簡歷來看,大學期間你沒有擔任學生干部的經歷,這是否會影響你將來的工作能力。”

碰到這樣的問題,有的求職者經常會不由自主地擺出防御姿態,

甚至狠狠反擊對方。這樣做,只會誤入過分自信的陷阱,招致“狂妄自大”的評價。而相對來說比較好的回答方式應該是,既不掩飾回避,也不要太直截了當,用“明談缺點實論優點”的方式巧妙地繞過去。

當對方提出你的學習成績不是太優秀的時候,你可以坦然地承認這點,然后以分析原因的方式帶出你另外的優點。例如,在校期間學習成績之所以不是十分優秀,主要是由于我擔任社團負責人,投入到社團活動上的精力太多。盡管我花在社團的心血也會不斷地帶給我不少的收獲,但是學習成績不是很優秀,這一點一直讓我耿耿于懷。當意識到這一點之后,我一直在設法糾正自身的偏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9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