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松下幸之助激勵員工的方法

松下幸之助每次觀察公司內的員工時,都會夸獎自己的員工說:“我對這件事情沒有自信,但我相信你一定能夠做得到,所以就交給你去辦吧!”這樣,員工自己受到重視,不但樂于接受,還會盡自己的所能把事情做好。

松下電器公司想要在金澤市設立營業所。松下幸之助本人沒有去過金澤,但自己經過多方面的考慮,認為有必要成立這樣的營業所。這時,問題出來了:誰去主持這個營業所呢?誰最合適呢?當然,勝任這個責任的高級主管不少,但是,那些老資格的管理人員必須留在總公司工作。因為他們當中無論誰離開總公司,

都會對總公司的業務造成不利影響。這時,松下幸之助想起了一位年輕的業務員。

這位業務員只有20歲,松下幸之助認為,年輕的人辦事有魄力。于是,他就決定派這個年輕的業務員擔任設立金澤營業所的負責人。松下幸之助把他找來,對他說:“公司決定在金澤設立一個營業所,希望你能去主持這項工作。現在你就立刻去金澤,找個適當的地方,租下房子,設立一個營業所。我已經準備好一筆資金,讓你去進行這項工作了。”

聽過這一番話之后,年輕的業務員大吃一驚,不解地問:“這么重要的職務,讓我這個剛進入公司才兩年又如此年輕的人去擔任,不太合適吧?而且,我也沒有多少經驗……”但是松下幸之助本人對這位年輕人十分的信任。他幾乎是用命令的口吻說道:“你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你一定能夠做得到的。你想,像零藤清正、福島正澤這些武將,都在十幾歲時就非常活躍了。他們在很年輕時就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城堡,統率部下,治理領地。

還有,明治維新時的志士們不都也是年輕人嗎?他們在國家艱難的時期都能夠適時地站出來,建立了新時代的日本。你已經超過20歲了,不可能這樣的事情都做不來的。放心吧,我相信你,你一定能夠做得到。”

這番激勵之后,年輕的業務員終于下定了決心說:“我明白了,您就放心讓我去做吧。非常感激您能夠給我這個機會,實在是光榮之至,我一定會好好干的。”

這時,年輕人臉上的神色已經和剛才的神色判若兩人,他的臉顯示出非常激動和感激。看到他這樣子,松下幸之助也很興奮地說:“好,那就請你好好地去做吧。”

年輕人一到金澤就立即展開準備工作。他每天都會寫一封信告訴松下幸之助自己的進展情況,告訴他正在找房子,

后來又寫信說房子已經找到,后來又是裝修等等,把進展情形一一向松下幸之助匯報。很快,他在金澤的籌備工作完全就緒。于是,松下幸之助又從大阪派了兩三名員工過去,就開設了營業所。

激勵員工的方法很多,最重要的就是信賴他人,把工作完全交給他。受到信賴、得到全權處理工作的認可,任何人都會無比興奮,相對地也會產生責任心和全力以赴的精神。是的,通常一個受上司信任,能放手做事的人往往都會有較高的責任感,因此,當上司無論交代下什么事情,他都會竭盡全力去做好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332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