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我們在人際交往中常常有這樣的體驗:和某些人打交道,能讓你感覺良好,因為,他身上帶有正能量,和這樣的人交往能將正能量傳遞給你,令你感染到那種積極快樂的感覺。而另一些人則相反,因為他身上負能量過多,不斷地向你傳遞消極悲觀的情緒。

蔡永康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對小S進行評價時說:“小S是個很好玩的人,她個性本身就是很樂天,很有活力,這個朋友讓我覺得活著是一件很值得、很舒服、很有趣的事。有的人會讓我覺得活著很沒勁,碰到他會把我的能量都吸走。”

確實如此,和正能量多的人打交道時,

你能感覺到:你跟他在一起感覺是安全的、放松的、親近的,你覺得他渾身散發著諸如同情心、同理心或愿意去支持你的感覺。且有他在旁邊,你會覺得比自己獨處的狀態更好,因為你的正能量也會跟著上升。

而和負能量多的人打交道,你卻感覺到:你跟他在一起感覺不安全、緊張,處于防衛狀態。你覺得是被吸取、削弱的感覺,你自己的正能量減少,負能量增加,感覺不舒服,自己是被挑剔的、挑戰的和攻擊的,你會很想逃走。

因為,他們把“負能量”,傳遞給了你,而本身“正能量“并不強大的你無法抗拒,接收了對方傳遞的負能量,連帶傳染到你自己也感覺諸事不順。

所以做一個正能量的人非常重要,能夠得到眾人的認同和支持。

而如果周圍人都認為你是一個負能量的人,對你的工作和人際關系都是破壞性的。

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正、負兩種能量。我們需要做到的是,找回自己的正能量,接納、運用和傳播更多的正能量,當負能量找上門來的時候,我們要學會拒絕接受或者積極轉化。

暢銷書作家大衛·波萊講過一個例子:

“某日,我跳進一輛出租車,想去紐約中央車站。開始,一切都好好的,車子安全正常地行駛在右側車道,突然,一輛黑色轎車冷不丁從旁邊停車場沖山來,橫在我們正前方,出租車司機猛踩剎車,車子側滑出去,輪胎與地面發出尖銳的摩擦聲,好不容易才停下來。當我反應過來時,出租車與黑色轎車后備箱僅一寸之隔,好懸。

“我驚呆了。但是,更令人吃驚的是,明明是黑色轎車的司機差一點釀成重大車禍,可他卻探出腦袋,朝著我們破口大罵。甚至豎起中指,向我們示威!

隨之發生的事情則更讓我震驚不已,出租車司機竟然微微一笑,朝那個家伙揮揮手。我吃驚的是,

他太友善了吧,于是,忍不住問他:“為什么你那么做呢,那個男人瘋了,像要殺人一樣!”

出租車司機回答到:“許多人就像垃圾車,他們裝滿了垃圾四處奔走。充滿懊惱、憤怒、失望的情緒,隨著垃圾越堆越高,他們就需要找地兒傾倒,釋放出來。如果你給他們機會,他們就會把垃極一股腦兒傾倒在你身上。所以,有人想要這么做的時候,千萬不要收下,只要微笑,揮揮手,祝他們好運。然后,繼續走你的路,相信我。這樣做你會更快樂!“

所以,做一個正能量的人吧!做一個正能量多過負能量的人,盡量發掘自己的正能量,疏導自己的負能量,并將負能量華麗地轉化為正能量。

正能量的人,會對生活樂觀,他們知道生活本來就悲喜交加,所以已經學會坦然面對。

當快樂來臨時,會盡情享受;當煩擾來襲時,就理性解決。他們相信改變的力量。確實無法改變時,就坦然接受。

正能量的人,擁有大智慧,他們分得清世界的黑白曲直,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跑偏也不會隨波逐流。他們不會扭曲事物的本質,不會夸大事情的不利面。他們知道世界運作的原理,明自人人都有優點和弱點,也知道如何去克服人性的弱點和發揮人性的優點。

總之,正能量的人,有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有胸懷去接受不能改變的。更有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06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