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優秀的人,都懂得把自己清零

我曾經的室友小帆,是我朋友圈里最高能的人,似乎她不管做什么,都能取得不錯的成績。

小帆畢業于名牌大學,憑借優異的成績和實習期出色的表現,畢業后順利進入一家知名媒體工作。即使起點比很多人高,她也保持低調謙遜,從頭學起。

她白天跟著前輩采訪學習,晚上無論多晚回來,都會對當天的工作進行梳理總結,并認真做好第二天采訪的準備工作。

很快,她就在一眾新人中嶄露頭角,經常擔任一些重要的采訪,并陸續在業內一些重量級的新聞擂臺賽中拿獎。

可她依舊像個小學生似的虛心好學。文筆不錯的她,依然會把她認為好的稿件打印出來,反復朗誦學習。

我親眼見證,無論她取得多大的成績,在短暫的調整后,都是很快投入下一場戰斗。

我曾問她為什么這么不在意自己的勞動成果,她說:

如果你一直捧著過去的獎牌不撒手,

那么你就只能擁有這一塊獎牌;把過去的獎牌收起來,才能贏得更多的獎牌。

短短幾年時間,小帆的工作能力越來越強,進步越來越大,火箭般的速度讓我望塵莫及。

優秀的人,都懂得把自己清零。他們不僅在失意的時候明白前行的方向,在成功的時候也不會放松對自己的要求。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97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