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重問題不能幫助你獲得你想要的信息

“今天早上你的車又壞了嗎?(讓老板知道某人遲到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不是對……有興趣嗎?(暗指你對某件熱衷的事情興趣轉移。)設定性問題

這是一種雙重打擊的強迫性問題。我們先設定某人的狀況,然后再打擊他。“你不是同意……(按時完成很重要)……嗎?現在你覺得自己能夠按時完成嗎?

這類問題也可能是雙重打擊的暗指性問題。

“你不是認為我們應當抵制法國產品,因為他們往太平洋里投放核彈嗎?

“喔,是啊,那很糟糕,不是嗎?

“可我發現你還在用法國香水。”像這樣的“假問題”使人們感到不適和警惕,

因為他們知道這些問題后面另有深意。

引導性問題。引導性問題暗示了你要尋找的答案。受你暗示的人可能由于勇敢,可能因為愚笨,也可能因為魯莽而給予你錯誤答案。例如:招聘工作面試時招聘者可能問求職者:“如果提供這份工作給你,你接受嗎?”

主管問團隊成員:“關于那件事你還有問題嗎?”

為了準備晚餐問自己的雙親:“你們喜歡吃什么,我們好準備。”

多重問題是將幾個問題合成一個問題發問。這些問題可能使人們迷惑,因為他們不知道應該先回答哪一個,通常是只回答最后一個問題。而當我們附加一些細節時,一個比一個更加微小,更加無益,這樣我們幾乎得不到我們想要的信息。主管問團隊成員:你們是如何相處的,

你們有什么困難嗎,你愿意告訴我們這些嗎?任何事情都可以。

某人問他的搭檔:你認為我應該接受調令到你們部門去嗎?你們部門的情況怎么樣?所有的人都很友好嗎?主管好嗎?他對計時工作嚴格嗎?我們能感到輕松嗎?你認為我去合適嗎?

理者問他的雇員:我真擔心你,最近你似乎太安靜了,看上去心灰意懶,我想知道是不是你家里出什么事了?或許工作上有什么問題?你愿意和我談談嗎?你近來很少說話。

正如你所看到的,多重問題不能幫助你獲得你想要的信息。

封閉式問題也會有用。封閉式問題限制人們的思考,獲取的信息更少。雖然它們對于展示故事全貌不那么有用,但在幫助我們填空時還是很有好處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293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