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才能保有強健的體魄呢

聰明的將軍,不肯在軍士疲乏、士氣不振時,統率他們去應付大敵。他一定要秣馬厲兵,充足給養,然后才肯去參加大戰。在人生的戰斗中,能否得到勝利,就在于你能否保重身體,能否保持你的身體處于良好的狀態。一個具有一分本領的體力旺盛的人,可以勝過一個體力衰弱而具有十分本領的人。假如在你的血液中沒有火焰的燃燒,在你的身體中沒有精力的儲存,則你在人生戰斗中一經打擊,就會失敗的。

而一個人如果有大志,有徹底的自信,同時又具有足以應付任何境遇、抵擋任何事變的旺盛的體力,

則他一定能夠從那些煩悶、憂慮、疑懼等種種精神束縛中解脫出來。

旺盛的體力可以增強人們各部分機能的力量,而使其效率、成就較之體力衰弱的時候大大增加。強健的體魄,可以使人們在事業上處處得到便利,得到幫助。

那么,又如何才能保有強健的體魄呢?

首先,凡是有志成功、有志上進的人,都應該愛惜、保護體力與精力,而不能有稍許浪費在不必要的地方,因為體力、精力的浪費,都將可能減少我們成功的可能性。

身心不斷地活動,是祛病健身的最好處方。要保持健康,必要的活動是絕對前提。人體中的各部分機體,如不經常活動,決不能保持健康。工作中一切行動和過程都是生命中調節機制的結果。“空閑”最足誤事。

人們的犯罪作惡行為,大都是在空閑時才發生的。一個在正當的事務上忙碌的人,他是安全的。他能避免許多在空閑時可能使他誤人歧途的種種誘惑。

有一位著名的英國醫生曾說,人要得長壽,必須要做到除了睡眠時間以外使腦部不斷活動。每個人必須于職業、工作之外找一種正當嗜好。職業給他以生活資本,嗜好則給他以生活樂趣,可以使他在愉快、高興的心情下,活動其精神。“行動”的意義等于“生命”,而“靜止”則等于“死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84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