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一分準備,少一分風險

要想讓被淘汰的風險遠離自己身邊,惟一的辦法就是多做些準備。

在任何一家企業和工廠,都有一些常規性的調整過程。公司負責人經常送走那些無法對公司有所貢獻的員工,同時也吸納新的成員。無論業務如何繁忙,這種整頓一直在進行著。那些已經無法勝任工作、缺乏才干的人,都被摒棄在企業的大門之外,只有那些最能干的人,才會被留下來。

這種被淘汰的風險,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非常關注也都感到非常困惑的問題。應對這種風險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準備,準備工作多做一分,相應的風險就會減少一分。

這就要求我們無論對待任何事情都必須具有“萬一……怎么辦”的意識,做到凡事都未雨綢繆、預做準備,從而減少風險發生的幾率。與之相對應的是,你所做的準備越少,承受的危險就會越大。這個道理在自然界早已得到了很好的印證。

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一匹狼吃飽了,安逸地躺在草地上睡覺,另一匹狼氣喘吁吁地從它身邊經過,焦急地說:“你怎么還躺著,難道你沒聽說,獅子要搬到咱們這里來了,還不趕快去看看有沒有別的地方適合咱們居住。”

“獅子是我們的朋友,有什么可怕的,再說這里的羚羊這么多,獅子根本吃不完,別白費力氣了。”躺著的狼若無其事地說。那匹狼看自己的勸說沒有效果,只好搖搖頭走了。

后來,獅子真的來了,只來了一只,但由于獅子的到來,整個草原上羚羊的奔跑速度變得快極了,這匹狼再也不像從前那樣輕而易舉就能獲得食物了。當它再想搬到別處去時,卻發現食物充足的地方早已經被其他動物捷足先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危險無處不在,惟有踏踏實實地做好準備,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否則,當你醒悟過來的時候,危險早已經降臨到你的頭上了。

也許有人會說,有些事情是我們個人的力量所無法控制的,對于這些事情,做再多的準備也沒有用。我想提醒有這種想法的人,雖然你無法控制危險的發生,但可以憑借充分的準備來減少甚至避免危險所造成的損失。

就像遭遇到自然災害一樣,

雖然你無力改變,但有沒有準備的后果卻截然不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75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