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處理不好婆媳關係 女友提出分手

讀者來信:我和女朋友交往七年了,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可是,女友卻在這個時候和我提出分手。因為我一直都深信我的她是非常愛我的,

我不是木頭人,我們在一起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她的性格我也是很瞭解的。有時候會喜歡鬧鬧小脾氣,但都是有理有節的,懂得分寸。

但是我的女朋友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破罐子破摔。所以我覺得女友在這個時候和我提出觀點不大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感情出現問題或者家庭方面的問題(我們雙方的家長都是同意我們結婚的),一定另有原因。

後來,我終於知道她要和我分手的原因,居然是她怕處理不好婆媳關係。聽女友的媽媽說,她還為此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很長一段時間失眠。她也不想放棄我們好不容易的七年的感情,但是她真的很怕。我知道後有點哭笑不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編輯建議:其實你的這個問題實在是有一點讓人哭笑不得啊。很多女人在結婚之前確實也會擔心處理不好婆媳關係,但是因為這樣提出分手的不多,不過這也可以從另外一個方面看出這個問題確實成為很多媳婦的困擾。小編建議你一定要和她好好溝通,

鼓勵她積極地面對問題。

其實婆媳說難處,那主要是因為大家都只從自己角度考慮問題,還沒有走入婚姻的你們,不妨先要心態上調整好。一是,老人都希望兒女好,極少有做父母的願意與兒女不開心。所以你女友首先要打消顧慮,我估計她也是談婆媳關係色變,

害怕。 你讓她先放鬆心態。這樣才不會覺得婆媳關係真的很可怕很難。

二是,千萬不要讓你的女朋友覺得她嫁給你之後就一定得聽婆婆的,讓婆婆“管理”。婆婆人有婆婆的習慣和心理。生活習慣我覺得不在一起住無所謂,在一起住就要忍耐甚至接受了。

除非老人會有點改變,但這個估計很難。心理上,婆婆覺得自己是過來人,總是喜歡指導年輕人,不告訴他們就不放心,不知你父母是否如此。

遇到這種情況,你都有可能不耐煩,何況是你女友。這方面我覺得如果是小事,就可以讓著老人點,他們喜歡參與喜歡指導就給他們點空間。當然 如果他們有道理就可以接受,如果你們意見對,你們就可以自己拿主意。總之,要讓你的女朋友相信婆婆其實並不可怕,只要用心相處,一切都會沒有問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