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靠譜人生六個字——言寡,體勤,心靜!

有空餘的時間,可看看書,或者喝喝茶。倘還無聊,亦可坐在籐椅上發個奢侈的呆,十分鐘,一小時,都隨你。

再不成,放逐一下自己也好。如明末的張岱,到湖心亭看一場雪。“到亭上,有兩人鋪氈對坐,一童子燒酒,爐正沸”,若人生有此奇遇,可得大趣味。當然,不看雪也罷,睡一覺,一覺睡到雪化,起來豪喊一嗓子:大夢誰先覺!

這都算快樂的過法,即把無聊化為有聊。人閑之時,最忌諱的事,便是說閒話管閒事。背後說人是非會生是非,人前管人是非必攬是非。正應了那句:有些煩惱是來找你的,有些煩惱是你找來的。

沒有人刻意為自己找不痛快。但人閑易嘴欠,嘴一欠,事就來了。故無聊應多守口,有欲最當守心。

靠譜的人生是走出來的,也是守出來的。靠譜的人生,特徵大抵六個字:言寡,體勤,心靜!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60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