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礫石

我不知道我來自何方,也未知將要何往,只知道我是一顆礫石,是萬千石子中的一顆,沒有了名字,沒有了特徵,混淆石堆,埋沒地下。

尤想起我也曾有過棱角分明,華麗外表,以前的我也是有型有樣,有過慷慨激昂,也曾義薄雲天、一呼百應,不知曾幾何時,呼嘯的山風在我身上劃過,帶走那一片片突兀的棱角,不知從那時起,清澈的河流在我身上淌過,洗滌那一次次虛偽的面孔,一次次的洗禮已然讓我感覺抽筋剝骨,直至此時,歲月雕刻我的身軀,時間歷經了我的滄桑,一切感覺恍若隔世。

自從安靜下來,

我就感覺到了身邊的都換了,不再熟悉,也沒了那麼多交集,再也沒有了刺痛同伴的棱角,我們的之間更加順暢,可我就是記不起昨天在我身邊的那顆是誰?我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表面的光滑也可以說那層厚厚的釉面,把我包圍為我遮風擋雨。

看著數以萬計的兄弟姐妹被星羅棋佈,看著那些有型有棱的朋友被世間拋棄,我明白了,摩擦中失去的銳氣成為了現實中的資本。聽從身上走過的行人說,我們已然遍佈天下,總長甚至超過兄長瀝青和舍妹水泥。聽著感覺自豪驕傲,可一切並非我之本意。

我也想著在原野上靜聽牧歌,臥看人生; 想著在溪河下暢賞魚蝦,自由不羈; 奈何世人將我為材,置地立身。我又想著能靜設蒲團,

仰看佛容,俯聽佛語; 也曾想著置身高人手下,落子成局,殺敵報國。可惜若無相欠,咋會相見,我努力逃脫宿命,可偏偏偶遇。遺忘是我們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沒有對齊的紙,從前的一切回不到過去,就這樣慢慢延伸一點一點的錯過。

從此我不再逃避,也沒什麼可以逃避。當說什麼都嫌多餘的時候,我學會了沉默; 當做什麼都感覺迷茫的時候,我學會了眼下事; 當改變不了環境的時候,我學會了改變自己,就算我是一顆礫石,也要平凡的奢侈,淡然的高貴。

志在山頂是不會貪戀山腰的風景,向著太陽前行是不會一步三回,因為背後必定是影子。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250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