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態決定成敗

眾所周知,良好的心態對一個人來講是至關重要的,也是樂觀生活必不可少的一個因素。只有當我們具備了一個良好的心態時,才會有良好的發展。然而說到心態一詞,越說就越顯得俗氣,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也顯得格外的狹隘了。其實,這也是常人所知的兩種心態---樂觀和消極。當它們在生活中各自處於主導地位時,將會給我們展開一個不同的人生。

一個擁有樂觀心態的人,他的生活無疑是充滿了歡聲笑語。這樣的人一定活的豐富多彩吧!從一個樂觀人的角度來講,並不是他的生活裡就沒有辛酸挫折,

只是他們習慣於把悲痛轉化為力量。不斷的提高自己,每一次的突破都是他們創造的奇跡,因為他們學會了如何尋找快樂。相反,消極心態的人,在他們的世界裡,總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缺乏自信。每次遇到挫折就會變得誠惶誠恐,面對困難卻始終找不到一個突破口,發展下去恐慌就會佔據了整個心靈,幾經崩潰。前者與後者明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工作中,不同兩種心態在面對同樣一件事情的時候,情況也將大有不同,後者在辦事效率上也就大打折扣了。反觀自身,我們何不做一個樂觀的人呢?

說了如此多的觀點,看上去似乎顯的有些抽象。還是從我自身說起吧!

我仍然依稀的記得那些畫面,已是半年前的事了。

我還是一名未畢業的實習生,對於即將踏上工作崗位的人來說,內心無疑是充滿了興奮和期待。原本以為蘭渝專案部將會是我這半年來每天要工作的地方。往往卻是事與願違。

一開始,計合部就是我每天工作和學習的地方。當我面對那些繁瑣的圖紙、合同檔、招標檔以及各項台帳時。覺得特有壓力,總是擔心學不好、學不會,心情很複雜。伴隨著時間的推移,當求知欲在內心深處蔓延時,我的內心也在掙扎,卻沒有試著去尋求解決的辦法。這種心態給我帶來了嚴重的代價,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犯下了許多不該犯的錯誤,把合同弄丟了、品質不達標、工作效率低、馬虎、常常出錯以及丟三落四,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照這樣下去,我的生活中會處處碰壁,工作起來不但沒有效率,還會感到特別的疲憊,同時也會覺得生活是如此的困頓。時隔不久,我由計合部調到工地上做資料。由於情況緊急,跟我交接的資料員也只是草草的做了一個簡單交接。我完全聽不懂她到底在講些什麼,只把自己覺得重要的事記錄下來。每次為了要迎接檢查,領導總是要求把大批的資料進行整改,補齊前期的資料,還要處理裡裡外外的瑣事。在這樣的工作壓力下,在心裡上給我造成了很大壓力,“一定要搞明白”的念頭已牢牢地紮根在我的內心深處。感覺到疲憊的身軀已無法支撐下去了,但我還是在堅持不懈,不想放棄。因為我堅信,總有一天會看到成就的。
一個禮拜的時間過去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終於把需要整改的資料整理完畢。雖然感覺很幸苦,但我覺得這種的生活很充實,很幸福。

良好的心態對一個人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尤其是剛步入社會的實習生、見習生顯得更為重要。在融入社會大家庭的那一刻,我們都肩負著自己的那份責任,因為有太多的知識需要我們去吸收、去掌握。良好的心態,將會成為我們克服困難,勇往直前的有力支持。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份良好的心態,抹掉心中消極的一面,飽覽生命中的無數美景!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49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