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要

開始試著用一個過來人的口吻,告訴別人你要。但是自己好心虛,縱使自己穿著一身僧袍,住著禪杖,也絕對不像一個得道高僧,反而徒增了幾分可笑。

很多的你要,都是自己無法完成又想框拘他人的妄想。

但有一點,生命只有一次,無論你怎樣裝扮這場人世凡塵的宴會,都要努力,都要傾盡全力,都要不留遺憾。

哪怕,你對我的僧侶般的說教依然嘲笑。

尼采說,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你是星辰,便生來要發光發亮。

所以,你要!

你要足夠勤奮。寒冬已至,請你不要懶倦。我當然知道,被身體暖熱的鬆軟的被窩,

當然要比仄人的冷氣來的舒適。

可是,在被窩裡,你的血液也是沉睡的,你的靈魂也是蜷縮的。

你要克服遊手好閒。總有人問我,如何讓自己看起來很忙。我只是笑笑,真正忙碌的你,是沒有時間思考這些的。

有一份維持生計的工作,閒暇之餘還有自己的興趣來撫慰越來越蒼老的夢想,這樣,已經很好。

你要把做白日夢的時間用來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白日夢其實是個很特別的存在,因人們對它的褒貶不一。但總體來說,白日夢存在的意義,真的只是增添一些無謂的妄想。

講真的,白日夢這種東西太過漫長,不適合平凡歲月裡披荊斬棘的每個你。

你要堅持運動。哪怕有人一直在說“生命在於靜止”,你也只是笑笑就好。

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懂得身體健康的重要。

“生如逆旅,一葦以航。”看得多了,越來越明白,所謂天災人禍就是,讓你措手不及的摩擦大地,讓你心如止水的靜等天明。

你要堅守本心。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隨隨便便就成功,也沒有人會輕而易舉被別人擊垮。真正擊垮你的,從來都不是別人給予你的磋磨,而是你自己對自己的懷疑。

淡妝濃抹總相宜。學會給自己的心裝一道鎧甲。內裡脆弱也只能你一個人看到,外面示人的,依然是一堵不倒的鋼牆。

你要學會好好愛一個人。愛是本能,恨也是。看到一句特別美好的話,“哪怕傷心總是在所難免,你也要勇於一往情深。”

不同于生來帶著血緣的親情,你唯一放鬆自己且嘗試打開心扉的機會,

就是與一個本素昧平生的人經營愛情。

你要...你要...

究竟什麼才是更好,你要怎樣才能做到更好,更好之上還有什麼。都不要深究,也全然沒有意義。說了許多,只希望你可以更自在更舒服的生活。

如果以上種種只有桎梏沒有進步,那就請你全部否定,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狀態。

對了,還有最重要的一句要告訴你:

你要,自己定義自己的生活。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250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