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赫赫有名之人成功前的遭遇

世界上不少成功人士在成名前都曾經或多或少、或輕或重地遭受挫折,或遭人白眼,以下這些赫赫有名之人成功前的種種悲戚,實在另人尋味。

·電影舞星佛傑羅姆·艾斯泰爾1933年到米高梅電影公司首次試鏡後,在場導演給的評語是:“毫無演技,前額微禿,略懂跳舞。”後來艾斯泰爾將這張紙裱起來,掛在比佛利山莊的豪宅中。

·美國職業足球教練文斯·倫巴迪當年曾被批評“對足球只懂皮毛,缺乏鬥志”。

·彼得·丹尼爾小學時常遭老師菲利浦太太的責駡:“彼得,你功課不好,腦袋不行,將來別想有什麼出息!”彼得在26歲前仍是大字不識幾個,

有次一位朋友念了一篇《思考才能致富》的文章給他聽,給了他相當大的啟示。現在他買下了當初他常打架鬧事的街道,並且出版了一本書:《菲利浦太太,你錯了》。

·《小婦人》的作者露慧莎·梅艾爾卡特的家人曾希望她能找個傭人或裁縫之類的工作。

·貝多芬學拉小提琴時,技術並不高明,他寧可拉他自己作的曲子,也不肯做技巧上的改善,他的老師說他絕不是個當作曲家的料。

·歌劇演員卡羅素美妙的歌聲享譽全球。但當初他的父母希望他能當工程師;而他的老師則說他那副嗓子是不能唱歌的。

·發表《進化論》的達爾文當年決定放棄行醫時,遭到父親的斥責:“你放著正經事不幹,整天只管打獵、捉狗、捉耗子的。

”另外;達爾文在自傳上透露:“小時候,所有的老師和長輩都認為我資質平庸,和聰明是沾不上邊的。”

·沃特·迪士尼當年被報社主編以缺乏創意的理由開除,建立狄斯奈樂園前也曾破產好幾次。

·愛迪生小時候反應奇慢無比,老師都認為他沒有學習能力。

·愛因斯坦4歲才會說話,7歲才會認字,老師給他的評語是:“反應遲鈍,不合群,滿腦袋不切實際的幻想。”他曾遭到退學的命運,在申請蘇黎士技術學院時也被拒絕。

·羅丹的父親曾怨歎自己有個白癡兒子,藝術學院考了3次還考不進去。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上大學時因成績太差而退學,老師認為他既沒讀書的頭腦,又缺乏學習意願。

·亨利·福特在成功前曾多次失敗,

破產過5次。

·邱吉爾小學六年級曾遭留級,而他的前半生也充滿失敗與挫折,直到62歲他當上英國首相後,才以“老人”的姿態開始一番作為。

·邁克·福布斯,後來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商業發行刊物之一——《福布斯》雜誌的總編輯,然而他在普林斯頓大學讀書時,卻與學校報刊的編輯成員無緣。

·湯瑪斯·愛迪生試驗了超過2000次以上才發明燈泡時,有一位元年輕記者問他失敗了這麼多次的感想,他說:“我從未失敗過一次。我發明了燈泡,而那整個發明過程剛好有2000個步驟。”

·由於多年以來持續地喪失聽力,德國作曲家魯德維·範·貝多芬在46歲時終於完全成為聾子。不過,他卻在晚年譜寫了他作品中最好的樂章,其中包括5首交響樂。

·佛蘭克林·D·羅斯福,

在39歲時癱瘓,然而,之後他卻成為美國最受愛戴以及最具影響力的領袖。他曾經當選過4次美國總統。

·莎拉·瑪蘭,被許多人視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女藝人一,當她70歲時,因為一次意外受傷而截肢,但是她仍然繼續表演了8年之久。

·1952年,艾德蒙·希拉蕊想要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在他失敗後數周,他被邀請到英國一個團體演講。希拉蕊走到講臺邊,握拳指著山峰照片大聲說:“珠穆朗瑪峰!你第一次打敗我,但是我將在下一次打敗你,因為你不可能再變高了,而我卻仍在成長中!”僅僅一年以後的5月29日,艾德蒙·希拉蕊成為第一位成功地攀登珠穆朗瑪峰的人。

勵志箴言

成功者成功前往往滿身荊棘。法蘭西斯·培根說:“正如劣的品質可以在幸運中暴露一樣,

最美好的品質也正是在厄運中被顯示的。”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246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