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定時的寫日記:改變你生活的6種方式!

近兩年來,我一直在寫一些關於我自己或我日常生活的東西。這是我生命中感覺有成就感和自由的經歷之一,因為我可以讓自己慢下來,去思考我周圍發生的事情,以及我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大多數人認為寫日記就是他們“記錄自己該做”的事情,但很少有人會這麼去做,如果他們做了,他們就會在幾個月的時間裡擺脫現在的生活狀態。但如果你瞭解到寫日記的一些好處時,你可能會發現它並不僅僅只是你想的那樣。

這裡有寫日記的6個好處,它們將改變你的生活。

1.挖掘你的真實感受

寫日記可以幫助你擺脫內心的真實感受。換句話說,花點時間坐下來寫一些對你有影響的事情,可以讓你對自己的真實感受有一個更深入、更現實的看法。

當我們被生活中的“老鼠賽跑”所困擾時,我們往往會忽視自己的感受,讓自己忙碌而疲憊不堪。

直到我們慢下來一段時間,才能讓內心的感覺成為真實的感覺。

2.給你一個觀點

寫日記能給我們的另一件事是更好地理解我們自己的觀點,以及其他人對情況的看法。

人們總是天真的認為自己知道別人在想些什麼,但寫日記可以讓我們放慢腳步,開始嘗試去真正理解別人的觀點。

3.讓你想起一種值得生活的生活

我喜歡把寫日記當作“我的人生故事”。僅僅是寫一點關於我自己和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就能夠讓人覺得生活很有趣、很愉快和鼓舞人心。

在你連續寫了一段時間的日記後,回頭看一看你,你可能會意識到你的生活比你曾經認為的要更有趣和深刻。

事實上,如果你對自己很失望的話,寫日記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讓你避開這一切,

讓你發現自己的生活是美好的,是值得過下去的。

4.讓你確信自己是誰

你覺得你瞭解自己嗎?不用想太多,你只需要簡單地說:“我當然瞭解。”然而,如果你沒有認真反省自己,也沒有認真思考過自己是誰,那麼你很可能只知道你認為的那個自己。

在我開始每天為自己寫作之前,這也是我本人的情況。我認為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是誰,我要去哪裡。

但在現實中,所有的這些方面都只是我認為我應該是這樣的;但其實那並不是我。

通過寫日記,我發現了自己從未想過的夢想和目標。我意識到有太多事情我無法忍受的,因此我給了自己界限去說“不”。

寫日記也能幫你做到這一點。

5.幫你錄下自己的傳奇故事

能夠為你的生活而寫作,然後把它傳遞給其他人,無論是老朋友、孩子、孫子孫女等等,這種想法都是令人鼓舞的。

我有時候也會希望自己的父親或祖父能把這樣的東西傳給我。無論他們寫的東西是不深刻的或很有見地的;只要這些詞是我能夠讀懂的,我就會感覺自己更貼近他們。

你可以每天寫日記,然後在以後的生活中把這份遺產傳遞給你所愛的人。他們可以瞭解你,瞭解你作為一個人是如何工作生活的。

6.建立你的寧靜感

回到當你開始書寫自己的感覺以及生活中的情況是如何改變你的感覺的,你就會有能力處理這些感覺。

與其把感情完全封閉在自己的內心,不如把它們全部寫在紙上,

把它們從你的內心和思想中解放出來中,這樣你就能更好地處理和理解它們,從而讓你的生活更加平靜。

這種方法尤其適用於憤怒、嫉妒、怨恨等情緒。把這些情緒寫在紙上,讓它們順其自然是保持你內心平衡的好方法。

每天只需要寫幾個詞語、句子或段落,就能對你的生活產生深遠和立竿見影的效果。寫日記可以改變你的生活,讓你在現在和未來都對生活更有興趣,也會讓你自己變得更有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