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智者常樂,哲人無憂

對生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對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是好是壞,是對是錯,皆是選擇而已。快樂是一個無標準化定義的概念,而幸福更是一個多元的方程,最終你自己得設法尋求自己唯一的解。

沒有什麼選擇是可以兩全的,否則,你永遠做不出什麼決定。無論你是遵循了自己的心,還是順從了客觀的需要而最終選擇了方向與路途時,不管結果如何,你都不要抱怨。一個人只有承擔起旅途風雨,才能最終守得住彩虹滿天。桃花源因你而存在,彼岸花為你而盛開。

經常聽到有人說:人活著好累,

生活好辛苦。留意一下身邊的人,你會發現: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是處在一種疲於奔命的生存狀態。有時我在想:人可不可以活得不那麼累呢——實際上人生也可以象賞花:當我們在原野裡尋覓喜歡的野花,自然時有收穫;在花園賞花,會應接不暇,所以要學會在取捨之間順勢而為。

不需要對生活太用力,心會帶著我們去該去的地方。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是你曾幻想的未來。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皆是過程。美與可愛,有心皆懂。時光漫長,換個切面觀看,許多景象都會變成自己所不熟悉的景象。禍福未蔔,喜憂參半。心是一顆樹,在緘默中佇立,既能接受陽光,也能包容風雨。

從某一角度上講,人的心智成熟並不是是越來越寬容涵蓋,

什麼都可以接受。相反,那應該是一個逐漸剔除的過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知道不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取捨之後,做一個純簡的人。

生命本是一場奇異的旅行,遇見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要心存美好的願望,善待每一份相遇。有願才會有緣,

如果無願,即使有緣的人,也會擦身而過。緣是天意,份在人為。無論緣深緣淺,緣長緣短,得到即是造化。永不奢望,永不假設,永不強求。順其自然,感恩一切。

正視生命中的不如意。一些冥冥中阻止你的,也許正是為了今天和明天,乃至以後的漫長歲月,讓真正屬於你的,最終屬於你。有時候,你以為的歸宿,其實只是過渡;你以為的過渡,其實就是歸宿。假使幸福有盡頭,痛苦也未必會不朽。

世間萬物都有其自身規律,如同春華秋實一樣不容違背。明智的人對富有順其自然,能讓欲望的潮水有漲有落,從不越位;愚昧的人對富有帶有很強的野性,總想讓欲望的潮水只漲不落,從不清醒。這兩種心態的人都要在生活之樹上採摘果實,

有度者可能嘗到多一些成功的甘甜,越位者則會嘗到某些難咽的苦澀。

人生苦短,要努力使自己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不為別人,為自己。風景不轉時,我們的心境便得轉,否則人很容易困在死胡同裡。有時候,只需一點點改變,生活會更豐富,心情會更明亮。有望得到要努力,無望得到不介意,無論輸贏姿態都好看。

生活不是單行線,一條路走不通,你可以轉彎。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後者卻可以為你贏的成功。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無所謂得,無所謂失,只要快樂,就是一天的收穫。讀懂生命之重,才能看淡得失之輕。我們離死亡有多遠,我們就離希望有多近。

生存是兩個永恆的黑暗中瞬間即逝的一線光明。一件心事,想開了,固然很好。一件心事,怎麼想也想不開,乾脆將它丟掉。只要生命還在,無論發生什麼,稍待時日,那都是身後的風。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241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