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與人相處,貴在換位思考

人與人相處,貴在換位思考。

能換位思考的人,會待人以善,葆有一顆善良的心,因為他總能毫不猶豫地向別人伸出援助之手,濟困扶危、雪中送炭。善良,讓他的內心充滿了愛與悲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能換位思考的人,會待人以誠,他信奉的是“你真我也真”:只要你對我真誠,我就對你真誠。因為他相信只有自己先袒露真實的心意,待人以誠,才能換得對方的真心誠意。即使換不來對方同等的回應,哪怕是沒有回應,他也會在問心無愧心安理得中獲得一份灑脫與超然。

能換位思考的人,

會待人以寬,他不會因對方天然的不足而看低對方,也不會因他人的不完美而將其拒之門外。

每個人都不會是一座孤島,相處,貴在換位思考。以真誠為經,以寬容為緯,相信善良的你,已經開拓出了人際交往的嶄新天地。

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待你。當你用一個手指在指點別人時,別忘記還有三個手指正指向自己。你對別人好,得到的回報就是心安、滿足、快樂和愜意;你對別人不好,得到的回報就是心虛、愧疚、冷漠和煩惱。

有個小故事:

一人請一個瞎子朋友吃飯,吃的很晚,瞎子說很晚了我要回去了,主人就給他點了一個燈籠,他就很生氣的說:"我本來就看不見,你還給我一個燈籠,這不是嘲笑我嗎?"

主人說:因為我在乎你才給你點個燈籠,你看不見,別人看得見,這樣你走在黑夜裡就不怕別人撞到你了,瞎子很感動! 

理解不同,結果就不一樣,我們要學會換位思考。每一件事用不同角度看,就會有不同的見解! 

還有個小故事:

一頭豬,一隻綿羊和一頭奶牛,

被牧人關在同一個畜欄裡。有一天,牧人將豬從畜欄裡捉了出去,只聽豬大聲嚎叫,強烈的反抗。綿羊和奶牛討厭它的嚎叫,於是說道:“我們經常被人捉去,都沒有像你這樣大呼小叫的。”豬聽了回應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或乳汁,但是捉我,卻是要我的命啊!”綿羊和奶牛面面相覷,似乎才明白“換位思考”的道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當“以責人之心責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凡事都要將心比心,推己及人,換位思考,這樣心中才會灑滿陽光,沒有煩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41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