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猶太人的三觀,跟我們普通人的三觀有什麼不一樣?

網路用語裡,大家經常說“毀三觀”,三觀到底是什麼?普及一下哲學常識:傳統意義上的三觀,指的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世界觀,也叫宇宙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

人生觀是指對人生的看法,也就是對於人類生存的目的、價值和意義的看法。

價值觀是指人們在認識各種具體事物的價值的基礎上,形成的對事物價值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
都說猶太人是世界上最會做生意,最會賺錢的民族,今天80後勵志網帶大家來看看猶太商人的三觀跟普通人有什麼不一樣。

1、猶太人的世界觀

普通人:這個世界是屬於強者的,真正的強者在哪裡都可以生存。

猶太商人:適者生存,而非強者生存。

普通商人:雖然他沒有什麼能力,但他好歹是親戚/朋友,不能為了生意就不顧這點情分了。

猶太商人:生意場上不談感情,只談商務邏輯,生意就是生意。

因為長期四處流浪,猶太商人練就了像水一樣強大的適應能力,這使他們不管去到哪裡,都能把生意做好,而財富又被猶太人稱為世俗上帝,所以他們在面對金錢時會變得格外冷酷無情,猶太商人的生意場上只有規則,沒有情分。

2、猶太人的人生觀

普通人:遇到困難和壓力時,我總是忍不住覺得自己的生活糟透了。

猶太商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普通人:凡事都為自己考慮是自私的表現。

猶太商人:以己為先。

希伯來語ye-heye beseder的意思是“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句話是很多猶太人從小到大的座右銘,長期逃亡,寄人籬下的境遇反而造就了猶太人堅強樂觀的性格。

他們的家教也非常特別,其中有一個環節就是,站在高處的孩子,

興奮地躍向父親伸開雙手的懷抱,結果卻撲空摔地,數次以後,這個孩子不再輕信任何人,除了自己。

“以己為先”是猶太民族的特質,他們認為只有懂得珍惜和完善自己,才會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3、猶太人的價值觀

普通人:我知道信用很重要,但有時候只要小小地欺騙一下客戶,這筆生意就做成了,為了賺錢,這種小事無傷大雅。

猶太商人:契約是和上帝的約定,即使虧損,也不能不守信用。 普通商人:金錢比智慧重要,有了錢再去學習也不遲。

猶太商人:智慧比金錢重要,智慧是看不到也摸不著的財富,能夠伴你一生。

誠信和熱愛學習是每個猶太人都必須具備的優良品質,他們認為說謊會遭到上帝的懲罰,在生意中,猶太人寧願損失利益,

也不會毀約。

學習則是猶太人的傳統,他們比其他民族都更早地認識到知識的重要性,所以猶太商人大都眼界開闊,十分健談,並且擁有精准的判斷力。

以上就是猶太人的三觀,希望能對我們這些普通人有所啟發。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40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