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對我百般挑剔 我該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愛情事業雙豐收

27歲的小宋正是事業得意時,年紀輕輕就被公司提升為業務經理。人都說事業得意情場失意,而小宋情場也很得意,

因為這時他又認識了女朋友佳佳。

那天,小宋部門的一個員工又拉了一筆大單子,大家要小宋請客,並提出晚上到酒吧來個一醉方休,小宋當即就同意了,他一是為了給那個員工慶功,二是想鼓舞員工們的士氣。燈紅酒綠,酒吧這樣的環境很容易感染人的情緒,不知不覺,小宋已是三瓶啤酒下肚。因為喝得有些急,小宋感覺頭暈暈的,起身去衛生間時,與一個女孩迎面相撞,女孩手中那杯紅酒一點沒剩全部灑在小宋身上。女孩拿出紙巾慌忙給他擦拭。小宋看到女孩清秀的臉,女孩與他對視,於是,一見鍾情的故事就這樣上演了。

女孩名叫佳佳,25歲,在一國企做出納。這天,她也是和同事來酒吧玩的。兩人走出嘈雜的酒吧,

站在走廊裡。佳佳對小宋說,以前她從沒來過酒吧,同事都說她老土,所以她這才來見識一下。兩人在走廊裡聊了二十多分鐘,直到佳佳同事出來找她,兩人才互留了電話分開。

母親的百般阻撓

兒子談戀愛了,宋母十分看重。女方長什麼樣?學歷多高?什麼工作?怎麼認識的?宋母對兒子一一盤問。

小宋也都如實地做了回答。聽了前面的條件,宋母很高興,可當她聽到兒子和這個女孩是在酒吧裡認識後,表情馬上由晴轉陰了。她對兒子說,無論這個女孩條件有多好,她都不會同意。守舊的宋母認為去酒吧的女孩兒都不是正經過日子的人。小宋和母親解釋,那次是佳佳第一次去酒吧,再說現在年輕人有幾個沒去過酒吧的,可是母親就是聽不進去。母子談話不歡而散。

儘管母親百般阻撓,小宋和佳佳仍保持著戀愛關係,並且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宋母見狀,竟破天荒地讓兒子帶佳佳回家。小宋以為母親同意了,便高興地將佳佳帶了回來。誰知,從佳佳進門,宋母就把兒子支開,

然後開始給佳佳臉色看,並且直截了當地告訴佳佳以後再不要和小宋交往了,因為她和小宋父親都希望兒子找一個本分老實的女孩過日子,他們決不會讓一個經常去酒吧的女孩進門做兒媳。佳佳被說得眼淚直流,最後還是很有禮貌地和宋母說再見,令她沒想到的是,宋母一聲不吭地把她買來的水果硬是塞給她,讓她以後別再纏著兒子。

第一次見面佳佳自尊心受到了極大傷害,她提出和小宋分手,但是兩人相處得一直很好,小宋怎麼捨得分開呢,就這樣兩人背著宋母偷偷交往了一年。這期間宋母不停地給兒子介紹物件,都被小宋一一拒絕了。

媳婦的故意“報復”

紙包不住火,最終母子因為佳佳鬧得很僵,

小宋甚至從家裡搬出去住。母親見兒子態度如此堅決,只得妥協,並且開始張羅著為兒子籌辦婚事。佳佳這段時間很少來小宋家,即便來了也是商量完婚禮相關事宜就馬上離開,從來不和未來婆婆多說一句話。

5月1日,小宋和佳佳正式結為夫妻,婚後小夫妻恩恩愛愛,可是佳佳對婆婆卻總顯得很冷淡。從結婚那天當著眾人彆彆扭扭地叫過一聲媽後,再沒對婆婆有過任何稱呼,有時婆婆來他們小家看看,她也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雖然宋母對兒媳有很多不滿,但看到兒媳對兒子好,心裡有再多的不痛快也都忍了。

轉眼過去了兩年,佳佳和小宋有了孩子,那個白白胖胖的男孩讓宋母愛不釋手,佳佳出院時宋母提出接到自己家照顧。

小宋很高興,因為這樣一來妻子和母親的矛盾就可以緩和了,可是佳佳說什麼也不同意,寧可請保姆也不要婆婆照顧。小宋本想說妻子幾句,可是看到躺在產床上的妻子最終沒說出口。

孩子漸漸長大了,宋母帶孫子的願望卻一直沒有實現,一次宋母終於忍不住兒媳的冷臉,抱怨了幾句,沒想到佳佳反唇相譏,說婆婆沒有資格說自己,還告訴她以後沒事別總到她家裡來。小宋回家,看到母親偷偷地抹眼淚。他實在忍不住說了妻子幾句。妻子冷冷地對他說:“當初她是怎麼對我的,為什麼要求我非要對她好?”一句話噎得小宋再也說不出話來。

“當年媽媽對佳佳的確挺過分,可是我沒想到佳佳會這麼記仇。”小宋歎著氣說。“她們的確都有做得不對的地方,可是我卻不能說她們任何一個人,佳佳是愛我的,我們夫妻感情很好。可媽媽也是愛我的,我們母子也是心連著心的。”對婆婆和媳婦的矛盾小宋感到很無奈……

【網友意見】

網友快快:當初婆婆的確做得很過分,但已經結婚了,做妻子的也應該為丈夫著想,畢竟他們是母子,不要讓丈夫後悔當初的選擇,後悔這段婚姻給母親造成的痛苦。我想作為年輕人應該大度點。

網友依依: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我認為婆婆如果愛兒子的話,就應對兒媳好點,當然妻子如果愛丈夫的話就不要為難婆婆。既然成為一家人,就應相互體諒,因為一個幸福的家庭主要就是以和為貴。

”小宋歎著氣說。“她們的確都有做得不對的地方,可是我卻不能說她們任何一個人,佳佳是愛我的,我們夫妻感情很好。可媽媽也是愛我的,我們母子也是心連著心的。”對婆婆和媳婦的矛盾小宋感到很無奈……

【網友意見】

網友快快:當初婆婆的確做得很過分,但已經結婚了,做妻子的也應該為丈夫著想,畢竟他們是母子,不要讓丈夫後悔當初的選擇,後悔這段婚姻給母親造成的痛苦。我想作為年輕人應該大度點。

網友依依: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我認為婆婆如果愛兒子的話,就應對兒媳好點,當然妻子如果愛丈夫的話就不要為難婆婆。既然成為一家人,就應相互體諒,因為一個幸福的家庭主要就是以和為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