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宿舍關係不好怎麼辦 如何處理好宿舍關係的交友技巧


宿舍關係不和諧的原因

進入大學生活,更多同學都離家很遠,這樣一來一年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校園度過,自然和同學們相處的時間更長,

而宿舍是大家接觸最多的溫馨之家了。但每個人性格不一樣,和舍友相處難免會有些摩擦,那和舍友關係不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和舍友關係關係你是否顯考慮過自身的原因呢?比如是否是因為自己過於自私,經常不顧及她人的感受,

休息時間說話聲音太大?有或許平時不合群不喜歡主動與人打交道?不善於説明同學等等這一系列都會導致同學關係相處不好。

如果處理宿舍關係的大學交友技巧主動幫助舍友

日常的學習或生活中,不妨幫助舍友一起打水,堅持幾次,

她的心理自然會有感觸,但不應該為此需要回報,這種有目的性的付出讓你有得失心,不僅不會留下好感也會讓自己不快樂。

控制情緒

大學生活中和舍友住一起,但不能和父母相比,同學和朋友不會因為你的臭脾氣一再包容忍讓,所以在外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很重要。尤其是感覺自己和舍友關係緊張的時候更不能亂發脾氣,以平淡的心態相處對自己和身邊朋友更好。

改善心態

改變自己的心態和看問題的角度,多和舍友聊天,把曾經學校生活和發生過的誤會說出來,這樣會讓友誼更近一步,任何人都會有出錯的時候,也相信每天在同一宿舍休息的大家都會很通情達理。

尊重每一位舍友

大學同學來自天南地北的舍友,

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同學之間相處,生活習慣和風俗以及語言都有很大的差異,而我們首先要學著去保持一個尊重的心態,不要有正面攻擊別人的生活環境和觀念,畢竟每個人來真的地方和生長環境都存在差異。

主動關心和承擔責任

在家的時候生病不舒服有父母照料,但在外舍友幫助不可少,所以當舍友有困難的時候應該主動及時的伸出援手,這樣在你有苦難的時候人家自然會親人待你一般,讓你同樣能收穫到舍友的關心。

包容舍友的缺點

有著不同性格和不同生活習性的同學之間,首先自己要學會包容她人,同住一起不能因為小事斤斤計較小肚雞腸,對於沒有觸犯底線的事情就不要過於生氣追究,

比如用了你的一點水或者肥皂之類,也沒有必要過分生氣發脾氣,這樣你的舍友關係自然好轉。

和親近人吐槽心事

如果和舍友關係不好的情況怎麼辦呢?可能一兩天不可能就能相處的很好,這個時候不妨打電話和以前的好朋友和親近的人吐槽一下,將自己的不快樂的心事說出來在,這樣會讓你輕鬆很多,情緒也會好起來,可能對方還會給你支招,教你如果處理好舍友關係,讓你大學交友技巧更懂一些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