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短暫,別在猶豫不決中荒廢了時光

人生短暫,別在猶豫不決中荒廢了時光

作者:喇嘛哥

我有位師哥是我至今見過最有才華的人之一,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天文地理無所不曉。

一度是我仰望的高山。年輕時候,我喜歡看三毛的書,他從我手中搶過書,在空中揚了揚,不屑地說:這檔次,嘖嘖嘖,有時間看看紅樓夢也比這有意義。接著他說:這也叫作品,他閉上眼睛也能寫出一百多本,有意義嗎?

一度,我也懷疑,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好在,師哥是個有追求的人,說他在醞釀一部堪比《平凡的世界》還有質感的巨作,我深信不疑。

之後,我們在各自的生活圈中苟且的活著,聯繫甚少,偶爾的聯繫還會小心謹慎的問他的巨作進展如何,我師哥大多時候說,還在醞釀之中。他更是以曹雪芹一生一部紅樓夢,《飄》的作者也是一生一部值得傲嬌的代表作來勸慰彼此,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那年我出書,親自送他一本,

他草草的翻了翻,翻著白眼問我:有意義嗎?老實說,我很失望。暗暗發誓,得不到祝福,我寧願拒絕往來。之後,他打來電話說他正在動筆寫他的巨作時,我都懶得聽,我故意激將他: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至此,他把我拉在黑名單裡頤養天年。

聽到他去世,是他老婆告訴我的。肝癌,從查出來到離世半個月的時間。問及巨作的事情,他老婆意味深長的回復我:行動是成功的開始,等待是失敗的根源。

小雨和小凱都是我的同學,小凱暗戀小雨的事情,門房的保安都看得出來。小凱總是前怕虎後怕狼,總是以時機不到為由不敢表白。小雨很傷心,等了兩年,回了一趟老家,回來後就宣佈她馬上結婚啦,新郎不是小凱!

小凱那段時間像霜打的茄子,

痛不欲生,老找我們幾個喝酒,喝醉就說一些:情義很輕,像風一樣一吹就沒有了,哪有什麼永遠等等酸不拉幾的話,怨婦似的。我突然想起我師哥老婆的那句話:行動是成功的開始,等待是失敗的根源。

小凱再找我訴苦的時候,我就直接告訴他:該!再給爺優柔不斷,二路汽車也不會等你的!小凱果然十分難受,認為我是落井下石,我想告訴他,溫水煮青蛙才是死路一條。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1456.html

後來小凱去了南方,幾年後,再見的時候,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親,陽陽光光的樣子非常明媚。臨回南方前夜,找我喝酒,說起當年的決定,非常感謝我那句不近人情的話,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他說感謝我。我說你應該感謝那句話:行動是成功的開始,等待是失敗的根源。

行動是成功的開始,等待是失敗的根源。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沒有能力實現夢想,是我們欠一個行動的決斷!人生的結局往往取決於最初的態度。

行動不一定成功,但不行動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選擇勇敢面對的至少還有希望,選擇等待觀望的註定只有失望!佛說:預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預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一定不是因為當初的猶豫不決才讓曾經感覺美好,而是因為努力過的自己才發現美豔了時光。一定不是因為等待贏得了回望,而是因為努力的挽留才感到用心的呵護溫暖了薄涼。

痛就要喊出來,快樂就笑出來。一生不長,別用等待荒蕪了最美的時光,而讓夢想變成幻想甚至是空想。

很多人看到別人的成功總是羡慕的說:他怎麼這麼命好。事實上,你也許不知道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承擔著百分之五十的被毒死的風險,他贏得的成功是因為當初說幹就幹的果敢!成功的人比任何人都明白,

做好任何一件小事都需要行動和堅持,更需要努力;他們比任何人都惜時惜命,所以才有資格享受拼命盡興後的人生禮遇。

既然行動是成功的開始,等待是失敗的根源,那麼餘下的時光,趁著歲月正好,勇敢出拳,相信世界不曾虧欠每一個有執行力的人,也會記得每一個夢想路上執著的人。

還是那句話:挽起袖子,幹起來再說遠遠比指手畫腳的掂量更有力量!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