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願你有喜歡做的事,也有不屈才的心


願你有喜歡做的事,也有不屈才的心

作者:花拉拉

25歲以前,我一直覺得女人要實現自己的價值,就一定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

會銷售也好,會寫稿也罷,總之洗衣做飯收拾房間之類都是小事,會賺錢才是衡量成功的第一要務。

所以我們班有一位成績頗好的女生因為特殊原因要去做家庭主婦,我還覺得特別可惜,太屈才了不是嗎?早知畢業要天天做家務,何必要辛辛苦苦地高考和讀書。

可是前幾年我因帶娃辭職在家,每一天面對被寶寶搞得烏煙瘴氣的房間無從下手,真的恨不得坐在地上大哭一場。這才知道,覺得“屈才”的事也並不這麼好幹!

而我也深深地知道,一個人如果因為覺得自己的身份牛光閃閃,覺得很“屈才”而沒有把小事做好,那才真的應該覺得挫敗和丟人。

為了學習收拾房間,我在網上買回一本收納整理最暢銷的書籍,在精神領域無意中接觸到一位最做會做家務的女性——近藤麻理惠,

我的世界觀發生了7.8級的地震。

近藤麻理惠從小就是一個特別喜歡收拾房間的小孩。從上幼稚園時起,她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將家人弄亂的房間清潔、整理。而除了喜歡收拾房間,並經過月月年年的動手實踐,能把房間收拾得特別潔淨漂亮之外,她基本可以算琴棋書畫不會的範疇,長相也並不是美女。

可是就是這樣的一位普通女孩,在出了一本關於收納整理的書籍、將自己做家務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幫到千萬不懂收納的主婦之後,竟迅速紅遍全球。

英國媒體稱她是“日本整理女王”,美國《時代週刊》對她更是不吝讚美,直接將她評為“2015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之一,

上榜理由是特別會做家務。

而這些讚美不僅帶給她名氣,更帶給了她非凡的財富,全球無數名門主婦花重金排隊請她進行一對一的家務指導,她的講座更是一票千金。

當最會做家務的女孩影響全球、與億萬富翁們比肩,當教別人如何做家務成為金光閃閃的高端職業,我們的價值觀是否經歷了洗禮?

古人說,一物精緻便可動人,而這“一物”並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簡單的事誰都會做,可越是簡單越不容易出彩。重複的事誰都會厭煩,但愈是厭煩愈考驗做事人的耐心和智慧。

這是個浮躁的時代,也是個工匠精神愈發難能可貴的時代。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願你認真對待經手的每一件小事,既有自信也有謙卑。

也願你,虛懷若谷、事無巨細,有一顆不屈才的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