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善良的人,不會吃虧

善良的小故事:

在一個邊遠的山村學校,食堂的伙食糟透了,不是白菜蘿蔔就是蘿蔔白菜。一位到學校支教的女老師的身體很弱,她經常到學校旁邊的一個小山村去買雞蛋。

賣主是個年過花甲的老太太,她叫說個價,女老師便定了5毛錢一個,其實,女老師暗中提高了5分錢,女老師家鄉的雞蛋4角5分要多少有多少。

女老師看老人可憐,沒兒沒女,只靠幾隻雞養活自己,於是每個蛋多給5分錢,這老太太可憐,女老師就做一個小施主吧。

奇怪的是老太太既不討價,也不還價,這樁買賣就這麼定了。

買過一段時間,女老師覺得老太太實在可憐,便單方面又提高了5分錢,一個雞蛋5角5分。

這回老太太作聲了,堅持不肯提價,但女老師堅持要單方面提價,僵持了很久,老太太終於接受了。

那天,女老師照舊去老太太那兒買蛋,正碰上一個蛋販子跟老太太講價。

蛋販子出6角一個的價要把蛋全收走,

老太太不肯。

蛋販子說,這個價夠高了。山裡都是這個價。

老太太說,不是因為這個價,而是這些蛋要賣給那位瘦老師,人家那麼遠到我們這裡來教書,又那麼瘦,我希望她胖起來,在這個小學裡長期待下去,孩子們需要她。

女老師頓時呆了,原以為自己是個施主,想不到真正的施主倒是老太太……
【關於善良的感悟】:善良的人,不會吃虧!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善良給了別人,終會從別人那收穫善意。無論你對誰好,從長遠來看,都是對自己好。 

善良的人,不會吃虧,請一直善良下去!只問自心,不問得失,一路芬芳,

福報已在你的身後跟隨。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40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