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包容是一種大度,欣賞是一種修養

包容是一種大度,欣賞是一種修養

作者:永恆(現在從事英語教學)

摘自公眾號:永恆心靈驛站(yongheng201708)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生在世誰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缺點,即使金子也沒有十足之赤。人都是有優點和缺點的,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要學會去包容、去欣賞別人。相信世間的一切都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走過春花秋月的美好,走過夏雨冬雪的冷暖,我們的父母正走向夕陽西下,步履蹣跚的路上,所以他們難免會健忘、會糊塗、會頑固、會倔強……此刻尤其需要親人的關愛和包容。包容他們的言行舉止,

包容他們的習慣,心情和愛好,如同他們包容我們兒時的任性,頑皮和大大小小的錯誤!

在艱難坎坷的人生路上,我們要欣賞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我們營造幸福的家園;欣賞他們心甘情願的付出,不求回報地奉獻無私偉大的父愛和母愛;欣賞他們的老有所為,老有所愛,老有所樂的精神世界。只有父母是世上真心愛你、疼你,永遠不求回報的兩個人,學會欣賞他們的一切吧! 

人生的另一半,是我們在最好的年華里,今生最美的相遇,是世間最難得的緣。從陌生到熟悉,從兩情相悅到相知,相守。在平淡的生活,忙碌的工作中,難免會忽視對方的感受,會有大小矛盾的發生,所以一定要設身處地的理解對方,包容對方的疏忽、急躁、蠻橫、以及所有不好的習慣……

都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忽略彼此的缺點;忘記小小的摩擦;銘記彼此的好吧!要欣賞彼此的善良、寬容、勤奮、樂觀的人生態度,欣賞彼此愛的義無反顧,無悔無怨地承擔家的責任和擔當,幸福地守護愛的家園。即使曾經美麗的容顏,被煙火人生演繹得蒼老,依然欣賞彼此是手心裡的寶。不求歲月可回首,惟願真情共白頭!

當一個孩子來到世上那一刻開始,他們就是每個家庭的開心果,是快樂的天使。可愛的孩子,猶如一張潔白無瑕的紙張,童真單純的內心,溢滿善良的光芒!但是好動、頑皮、淘氣是孩子的天性,難免會犯一些童言無忌、無知的錯誤。所以請包容一個純真無邪的孩子,請包容一朵終將會精美綻放的花朵吧!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啟蒙老師。所以要站在正確的立場,學會欣賞孩子的一點點進步,學會適當的表揚,鼓勵孩子的優點和長處,激發他們的進取心。而不是因為一次的小失誤,就用一些粗暴,過分的語言刺激孩子,而否定孩子的一生。欣賞是一種無聲的鼓勵,相信欣賞必會有奇跡的發生!

走在不惑之年的路上,走過年輪的重重疊疊,不知何時,我們已被時光打磨得失去了昔日的棱角。對待身邊的人和事,已不再挑剔、尖刻,擁有了一顆寧靜淡泊,包容善良的內心。懂得了人生不易,要善待自己和他人;懂得了人生苦短,要學會包容別人,給予別人改過自新的機會!

人到中年,儘管自己不優秀,

依然要欣賞自己。欣賞自己在大事、小事,難事、煩事面前,勇敢地走過昨天;用無畏的執著,做自己喜歡的事兒;用鍥而不捨的精神,堅持自己的選擇;用豁達的內心,陽光的心態,去包容身邊的人和事,從容淡定地迎接每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

四季輪回,生命無常。記得每天要給遇見的人一個微笑,一份包容,因為來生不一定能相遇。“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包容是一種大度,是一種善良;是一種理解;是一種智慧!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優點和長處,學會欣賞和讚美吧。欣賞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肯定;是一種態度;是一種愛!

人生不易,悲喜相依。我相信所有人都需要包容和欣賞,希望我們都能學會包容和欣賞。

在包容與被包容中成長,在欣賞與被欣賞中成熟,在愛與陽光下,願我們都能善待他人,也能被世界溫柔以待!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39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