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讚美女人的散文:女人,如詩如畫


女人,如詩如畫

——讚美女人的散文
清純少女是一幅清新的水粉畫,如溪水般清澈亮麗,讓人賞心悅目;


聰明浪漫的女人是一幅風景畫,寫滿了浪漫遐想和風花雪月的雅致;


成熟典雅的女人是一幅國畫,細膩溫婉,自有一份寧靜淡泊的心情;


高貴美麗的女人是一幅油畫,儀態萬千,散發著獨有的矜持與美感。


品味女人有如品畫,往往越品越有味,而最能夠欣賞女人韻味的,是男人。


男人,是女人的忠實讀者;女人,是男人的藝術欣賞物件。


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男人不懂女人,就像看不懂抽象派的浪漫畫一樣。


其實,女人做人和畫家畫畫一樣不容易。畫家要畫好一幅畫,先要練好基本功,繼而深入生活,最後要提煉生活進行藝術加工。


女人做人也是一樣,先要練好做人的基本要領,繼而融進社會,進入家庭,最後還得平衡兩者的關係。女人要想活得精彩,往往付出的要比男人多得多。


女人如畫,每個女人都是一幅優美動人的畫,足夠男人品味一輩子。


儘管以貌取人是人類的陋習,千百年來一直為“有識之士”所摒棄,可對於吃飯穿衣睡覺、上班下班的凡俗人來說,美,有一種永恆的誘惑。


為了美麗而拼命的女人都有一股很悲壯的勇敢,再漂亮的女人,依然懷有想要更美的強烈欲望。


不管你是白領,還是藍領,待字閨中也好,初為人妻也罷,

作為女人的你,永遠不要大大咧咧,矜持,才是最高品位。


男人的審美總是很頑固的,所謂“最難消受美人恩”,指的便是女人的溫柔,女人的嬌羞。


外表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味,有味的女人卻一定很美。


因為她懂得“萬綠叢中一點紅,動人春色不須多”的道理,具有以少勝多的智慧;憑藉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一顰一笑之優勢,盡現至善至美。


我們知道再名貴的菜,它本身是沒有味道的。譬如“石斑”和“桂魚”算是名貴了吧,但在烹調的時候必須佐以蔥薑才出味!


所以,女人也是這樣,妝要淡妝,話要少說,笑要可掬,愛要執著。無論在什麼樣的場合,都要好好地“烹飪”自己,使自己秀色可餐,暗香浮動。


前衛不是女人味,切不要以為穿上件古怪的服裝就有味了,

當然這也是味,但卻是“怪味”。


有錢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這樣的女人銅臭有餘而情調不足,情調不足則索然無味。


女人味,如果叫你真正說說其內涵,大多又很難說清楚。而說不清,正是女人的嫺靜之味、淑然之氣也。


美人總是與花連在一起,花即美人,美人即花。對女人來說,愛花就是愛自己。


在愛花女人的眼裡,人生總是美的。為什麼許多男人偏愛如花的女人,想想,哪個男人不願成為護花使者呢?


這個世界,一半屬於男人,一半屬於女人。


而女人的半邊天卻是世界美麗的風景,要欣賞風景,就要善心善意的把握方向,像行船的舵手一樣來不得半點的偏心,否則就會觸礁、翻船。


女人的魅力如春風、夏雨、秋果、冬陽,

于己於人受益無窮。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