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些人永遠不會老,而有些人從未年輕過!

有些人永遠不會老,而有些人從未年輕過!

很多人認為“年輕”就是“年紀不大”。往深一層想,其實“年輕”更多是體驗在生活狀態而非僅僅體現在年齡上。可能有人會反駁:“上了年紀,受各種現實狀況約束著,很難活出年輕的樣子。”其實,這只是因為很多人上了年紀以後,就慢慢喪失了發現和接收充滿希望、歡欣、勇氣的資訊的能力。

從什麼時候開始,當你決定是否做一件事,會首先考量自己的年齡?

又是哪些時刻,那個數字變得越來越沉重,不斷拖拽你渴望前進的腳步?

“我很想……可是我已經XX歲了,還是算了吧。

這樣的句式相信大多數人都不陌生,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這樣想過。

人們對年齡這件事似乎從不懷疑,但是關於年齡,其實從來也沒有標準答案。聯合國世衛組織曾經確定的年齡分段是: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我們都知道,這個劃分相對於我們周遭的聲音來說,已經寬容了不少。可是不管官方如何界定,不論他人怎樣看待,關於年齡,最重要的永遠是你自己的看法。

長大後你想做什麼?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他們不會為了歲月更替而煩惱,也不會為青春不再而哀歎。對於他們來說當下就是最年輕的時候,這時候的自己,充滿活力,魅力四射。

你已經多久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你長大後想做什麼?

英國男演員兼製片人伊德里斯·艾爾巴,採訪了不同年齡段的人群,詢問他們長大後想做什麼?

小時候我們經常說長大後我要當員警、醫生、科學家,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再也沒有問過這個問題,好像是突然間就覺得自己長大了。

我們現在更多地擔心自己不要那麼快地變老,總感覺時間流逝得太快,我們真的不再成長了嗎?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我們的身體已經長到最強壯的時候,頭腦好像也停止變化,生活也變得緩慢下來。可是在心靈上,我們卻從來沒有停止過長大。

我們一直不停地在學習,在接觸新的東西,認識新的朋友,即便你已經白髮蒼蒼卻仍然有未完成的願望。

現在的你,還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嗎?寒繆爾·烏爾曼在文章中寫到:

無論你是60歲還是16歲,每個人都會被未來所吸引,都會對人生競爭中的歡樂懷著孩子般無窮無盡的渴望。在你我心靈的深處,同樣有一個無線電臺,只要它不停地從人群中,從無限的時間中接受美好、希望、歡欣、勇氣和力量的資訊,你我就永遠年輕。

一旦這無線電臺坍塌,你的心便會被玩世不恭和悲觀失望的寒冷酷雪所覆蓋,你便衰老了,即使你只有20歲。但如果這無線電臺始終矗立在你心中,捕捉著每個樂觀向上的電波,你便有希望死於年輕的80歲。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16626.html

年輕與年齡有關嗎?

有些人永遠不會老,

而有些人從未年輕過。

其實真正的年輕不在於外貌,而在於心態。所以有些人永遠不會老,而有些人永遠沒年輕過。

那些過了二十五不再談青春,過了三十不再談年輕,年過四十就不再談姿色的女人,年齡就是她們人生的尺規,所以很容易老去。而有些女人好像永遠都不會老,她們時刻保持著優雅的姿態與年輕的心態,即便是到了耄耋之年,或許不再年輕,但依舊美麗。

年輕與年齡無關,與愛情無關,而是一種生活的狀態。你只需要自然地活出自己的狀態,不是30歲要做什麼,也不是50歲就不能做什麼。每張面孔都會變老,但真正的年輕,是不將皺紋刻在心上。

對未來的憧憬與渴望,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這才是我們年輕的象徵。

如何“無齡感”地生活

年輕,不僅僅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時光,也不僅僅是指粉頰紅唇和體魄的矯健。年輕是心靈的一種狀態,是頭腦中的一種意識,使我們情感活動中的一股蓬勃朝氣,是人生春色深處的一縷自然清新。——寒繆爾·烏爾曼

鬆弛的皮膚、臉上的皺紋、走樣的身材,偶爾冒出的白髮,都讓我們惶恐不已,如果我們把更多的目光聚集在年齡與外貌上,只會忽視了自己心靈的狀態。一個永遠沉浸在老去的無奈和失敗的痛苦中的人,是不可能快樂與年輕的。

而“無齡感”的人,往往不為年齡所束縛,他們能夠在生活中始終保持活力,對事物充滿好奇並勇於嘗試,他們時刻都處在學習和挑戰中,對於他們來說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太晚,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無齡感”是一種生活態度,始終保持著對美好的追求,無關年齡。那如何做到“無齡感”地生活呢?在這裡有幾個小方法:

1、將過去清零

不要被過去所束縛,將之前的一切歸零,忘掉過去的自己、過去的榮耀、過去的包袱,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

2、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可能現在的體力不如從前,但是努力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的狀態。可能現在的智力不如從前,但是時刻吸收新知識。現在的自己可能沒有完美,但是沒關係,我們還有機會去嘗試。

3、嘗試新的工作

試著做一些有創意的工作,因為如果你做的工作有創意,你就一直在做新的事情,你也會年輕。你最願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的天賦所在。

4、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與其急忙地不知從何開始,不如一切都慢慢來,開始並堅持了,總會有結果的那一天。喜歡一件事,你就慢慢去做吧。

5、人生沒有太晚的開始

有人總說: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對於一個真正有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

4、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與其急忙地不知從何開始,不如一切都慢慢來,開始並堅持了,總會有結果的那一天。喜歡一件事,你就慢慢去做吧。

5、人生沒有太晚的開始

有人總說: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對於一個真正有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