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人為什麼沒有安全感 因為少了這三種東西

來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脫離了所謂的安全的地方,也就是媽媽的子宮裡面,所以來到這個世界上後,

不安全感常常會伴隨著我們,那麼到底這種不安全感是來源於哪裡呢?

其實所謂的安全感,其實來源於自己,他人以及整個所處的社會環境。對於自己,就是覺得自己有能力保護好自己,有能力照顧好自己,讓自己不受到傷害。而對於他人,就是相信他人會給我們幫助,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他人會向我們伸出援手並且會保護我們,這種他人可以是父母或者是兄弟姐妹,或者是朋友,甚至是一些陌生的好心人。

來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而社會環境就是指這個社會上的規則,還有對這個社會裡大部份人的期待。我們希望當我們進入社會的時候,這個社會的規則可以保護我們的利益不受傷害,並且社會上的其他的人都會比較熱心,他們不會來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我們。

如果這三者都能夠得到的話,那我們也就得到了安全感,但現實總是往往不如人意,對於我們自己來說,我們都覺得自己很弱小,只有很少數的人覺得自己有能力保護好自己,大部分人都是對自己的能力是不相信的,

也就是不確定。而對於他人來說,除了父母,我們其實很少有能夠兩肋插刀的朋友,所以這個他人來的安全感也很缺乏。

來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而至於社會環境所帶來的安全感,更是讓我們感到迷茫,因為我們看見了這個社會上太多的黑暗面和陰暗面,

我們害怕當我們進入這個社會的時候,同樣會成為某些利益的犧牲者。所以這三者的缺失都造成了我們沒有安全感的現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