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才能情緒成熟 情緒成熟的人具備這6點品質

情緒成熟的人管理他們的情緒

他們不朝你發脾氣、摔門而去或者使用冷暴力。表達人的情緒很重要,但是學會管理情緒更為重要。如果在兒童時期你沒有學會調節情緒的技巧,你的情緒就會變成兩個極端,要麼非常開心,充滿激情,要麼在小事情上情緒崩潰,嚎啕大哭。小孩子在公眾場合尖叫不足為奇,但如果我們看到一個中年男性罵罵咧咧,我們就會推測他小時候一定發生了什麼。

情緒成熟的人會慎重地使用語言

常言道“棍棒和石頭會傷害我們的筋骨,但是言語不會傷害到我。”這實在是一個大大的謬誤。

因為語言在關係裡太重要了!認識到這一點,情緒成熟的人會小心地選擇語言。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對另一半感到失望的時候,但千萬別說:“你怎麼這麼蠢?”在發生衝突的時候,不同的語言和口氣會有不同的效果,有的讓雙方劍拔弩張,有的則體現了願意改變的意願。例子如下:“在我們婚姻的頭幾年,有一次丈夫告訴我,我們要在晚上7點準時去參加一個重要的商務晚宴。等我喂完孩子,做好頭髮,發現已經7點15了。

我以為他會向我咆哮,就像我父親對我母親那樣。但他看著我,對我說:“準時參加晚宴對我很重要。但你看上去很忙的樣子,以後有什麼地方我能幫上你麼?他的話讓我意識到我下次應該再抓緊一點。

也許他內心也很生氣,但他的措辭沒有引起我們的爭論,反而讓我願意主動改善。”語言是把雙刃劍,怎麼使用都在你一念之間。下一次在你準備開口責備對方的時候,可以再考慮一下。

情緒成熟的人會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

情緒成熟的人會替對方考慮。比如你喜歡晚上出去參加派對,但你丈夫就喜歡宅著,點個外賣看電視,但最後你們成功地想辦法讓兩個人都開心。替對方著想不等於你同意,你可能完全不理解對方的想法和觀點,但你盡力去尊重、理解他。學會妥協是情緒成熟的重要一課。你得試著去理解對於你伴侶很重要的一些原則。

情緒成熟的人愛自己,會照顧好自己

情緒成熟的人會照顧好自己,

積極鍛煉,健康飲食,保證充足睡眠,不會酗酒或者吸大麻, 他們也會認識到自己情感上的需要。有人時刻關心自己是很好,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還是得靠自己。同樣地,在一段關係中,我們需要停下來,關注自己的需求。

情緒成熟的人做計畫並且堅決執行

我們有時候會想到一個火爆脾氣的伴侶,生氣時會把穿著浴袍、拿著牙刷的我們拒之門外。但現實生活中,我們需要考慮到的更長遠的一些問題。情緒成熟的人如果答應在什麼時間去接孩子,他會準時出現在那兒。如果他不能按時回來,他會給你打電話。安全感對於關係的建立十分重要。情緒成熟的人說到做到。

情緒成熟的人就事論事

天底下沒有不吵架的夫妻。

如果雙方吵架了,情緒成熟的人會就事論事,而不是由一件事引申到你的性格。他不會說:“什麼樣的人才會花300塊錢去買一條牛仔褲?” 他會說:“親愛的,你穿那條牛仔褲很美。但是,我們最近可能得考慮一下花費的問題。”情緒成熟的人不會把陳年舊賬拿出來和你吵,他不會說,“你總是…”、“你就是…樣的人”。他不會給你貼標籤,或者打擊、嘲笑你,他不會說:“你穿那條褲子顯得特別胖”,或者“你就是個失敗者,和你爸一樣!”。相信我,自己變得成熟遠比在人海茫茫中找個情緒成熟的白馬王子簡單。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