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一家歡 家家有本婆媳經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經” 
戀愛是二人世界,婚姻卻絕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在一對夫婦的睡榻上,起碼睡著六個人——你,
他,以及你們各自的父母。而在這六個人當中,婆婆的地位相當重要。俗話說得好:“婆媳親,全家和”。婆婆和媳婦的關係能夠相處融洽,對整個家庭的穩定和諧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可是,婆媳關係從古至今都是家庭內部人際關係中的一個難題。
如今,當80、90年代出生的獨生子女相繼步入婚姻殿堂後,不易協調的婆媳關係變得更加敏感、複雜。每個小家庭都幻想著能夠出現“婆媳一家親”的場面,可這場面更多的只是肥皂劇劇情,而非生活現實。

當然,有的婆婆會主動讓兒子幫兒媳分擔家務,會對兒媳噓寒問暖,當兒子和兒媳發生口角時,她會主動站在兒媳一邊,輕輕責備兒子不知道疼女人,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的護犢子。

這樣的婆婆通情達理,懂得處事的智慧,婆媳關係大多很融洽,家庭關係也更好維護。可是,

別在婆婆面前偷懶、撒嬌,婆婆不會像親媽那般包容你

我常能聽到女人們聚在一起談論婆媳關係,說是談論,更像是一場批判大會:婆婆囉嗦、婆婆愛管閒事、婆婆溺愛老公、婆婆重男輕女、婆婆不講衛生等等。
批判婆婆之余,女孩子們還不忘把婆婆和親媽比較一番。
的確,婆婆對待兒媳和女兒就是不同,很少有婆婆會像親生媽媽一樣寵愛兒媳,而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這裡,我給大家舉一個小例子。
有位婆婆向鄰居抱怨:我那個媳婦真是好吃懶做,這不都睡到中午了,不僅不起床做家事,還叫我兒子把東西拿到房間給她吃,真是太不像話了!
接下來,鄰居問這個婆婆:你女兒日子過得怎樣?

婆婆立即笑顏逐開道:女兒過得很幸福呢,女婿不用她做家事,放了假要麼出去玩,要麼就在家裡睡到中午。女婿生怕她餓著,連飯菜都要端到房間給她吃呢!

瞧,在婆婆眼裡,媳婦和女兒本身就是有區別的。女兒,是她懷胎十月,辛苦撫養幾十年的親人;兒媳,是兒子選定的生活伴侶,雖然是兒子最親密的愛人,可與自己卻隔了一層,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兩個人。所以,婆婆或許會努力嘗試去接受你,去愛你,但她很難把你真正當作親生女兒去對待。
如果你非要把婆婆與媽媽做對比,那麼婆婆必定是敗下陣來的那個人,這反而會影響了你們的關係。而且,在婆婆面前,你不能像在媽媽面前那樣偷懶、撒嬌、耍賴,婆婆未必能包容這一切。對於婆婆,你需要愛屋及烏,尊重、孝敬她老人家,但沒有必要一定做到親密無間。有時候,過度試圖美化和親近婆媳關係的嘗試,反而會落得吃力不討好的下場。更何況,你也不是沒人疼,回到娘家也是女兒,何不把心態放平衡點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