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經營婚姻的能力 你的情商能打幾分

來源:站酷作者:nd3000

人們常說,一段婚姻是否能夠幸福,取決於女人的情商。而這情商,指的就是女人經營婚姻,維繫夫妻關係的能力。

近年來,離婚案例在我們身邊經常發生,多半是因為經營不善,導致婚姻矛盾積累,夫妻關係破裂造成的。

那麼我們該如何經營婚姻呢?這所謂的情商,又有哪些方面呢?

在婚姻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矛盾,比如夫妻生活習性差異,婆媳矛盾,家庭分工不夠協調等等。首先我們要調整心態,不能以離開或者離婚作為逃避,迎難而上才是解決問題的開端。

來源:站酷

經營婚姻,需要女人有一定的容忍力。婚姻中難免面臨挫折,容忍力就是我們經受挫折的能力,也是女人高於男人的情商體現。你對老公再不滿,那是你自己挑的;你對夫妻關係再挫敗,那是因為你處理不當。當你擁有了容忍力,便掌握了經營婚姻的精髓。

經營婚姻,需要巧妙的溝通能力。溝通不是抱怨,不是無休無止的訴說苦楚,而是將問題擺在檯面上,心平氣和的聊天。通常情況下,男人都是吃軟不吃硬的,撒個小嬌就能達到目的,何樂而不為呢。

來源:站酷作者:Sunny studio

此外,婚姻經營之法還少不了製造驚喜的能力。女人總覺得驚喜應該由男人製造,其實不然。情商高的女人,往往懂得禮尚往來。男人雖嘴上說著不在乎形式,可你偶爾製造的小驚喜,卻能在夫妻關係陷入僵局時,起到破冰的作用。

幸福的婚姻在於經營,而經營婚姻的情商卻不是生來就有的。看看情感類書籍,

或者聽聽過來人的建議,都是不錯的學習機會。只要不斷地提高經營婚姻的能力,你的婚姻總能幸福和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