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別讓婚姻變成不幸的事情 勇敢拒絕婚姻暴力

婚姻是愛情美好的結果,領證的時候只是花幾塊錢就決定人生接下來的日子都打算和對方過。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童話,

婚姻中也有不堪的部分。如果遇到一方在婚後暴露出他的人性惡面,就會使婚姻變成恐怖的枷鎖。例如婚姻暴力。婚姻暴力是屬於家庭暴力中的一部分,除了拳腳相向,還有暗示威脅、語言攻擊、經濟和性方面的控制、冷漠對待等方式,用精神折磨摧殘婚姻中另一方。

這種婚姻暴力常常發生在女性身上。根據權威機構的調查顯示,家庭暴力的發生率在29.7%至35.7%之間。其中女性受害者大約佔有85%。家庭暴力中,男性實施家庭暴力一般次數多,週期長。很多都是週期迴圈的身體施暴。這種週期迴圈為施暴者與受害者發生口角之爭,推拉等;施暴者實施家庭暴力,受害者受傷;施暴者通過道歉、施壓等方式取得受害者的諒解,並保證下次不會再犯,於是雙方和好。因為受害者對家庭暴力無反抗或不願向外人袒露自己生活等不願公開自己所遭受的情況,導致實暴者屢教不改甚至變本加厲。

所以在婚姻中一定要真實面對自己,看清自己的價值觀、目標和需求,瞭解自己真正想要的並且去創造。在關係惡化初期,要敏銳察覺到並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感受,無評判、無強加,如果發生了婚姻暴力,請向親友或專業人士求助,必要時候勇敢提出離婚訴訟,讓法律保護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