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第1招:每個親鄰都重視

嫁為人妻,居家過日子,不僅僅是和自己的老公過,還是跟公公婆婆過,跟親戚鄰居過。因為人都不是孤立的,

都是生活在一定的社會關係之中的。要想和婆婆處好關係,重視身邊的每一個鄰居、每一個親戚,都是十分必要的。

第2招:多關注親鄰的婆媳情

與婆婆相處,還要學會尋找參照物。凡事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你和婆婆之間的婆媳關係,只是周圍無數個婆媳關係中的一個。也就是說,在周圍?居間,存在著無數的婆媳關係。假如你只埋頭注重自己的關係,而不在意外面親鄰的婆媳關係,那就會失去座標感和方向感。

第3招:給婆婆禮物不怕人知道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說的“禮”,我們不但可以理解成為禮儀,說禮儀多了人不會嫌多,也可以理解為禮物,禮物多了,人也不會怪罪。人和?相處,是這樣的,兒媳婦和婆婆相處,也是同樣的道理。

也許有人會說,和自己的婆婆,要那麼多禮節幹嗎?那樣顯得生分,顯得做作,顯得沒有必要。和自己的婆婆相處,幹嗎動不動就送禮物?弄得跟正式外交一樣,都是一家人,給禮物,還不是如同將左邊兜裡的錢掏出來裝進右邊兜裡去?此言差矣!縱使婆媳之間是極其親密無間的人,關係的相處也要遵循“禮多人不怪”的規則。甚至,婆媳關係的和諧程度,在一定程度上也會體現在禮尚往來上面。

第4招:替婆婆讚美別人

人們往往是批評別人要比讚美別人來得容易。平時,我們常常聽到的是一個人對別人的批評、責備、挖苦還有取笑,甚至是不屑一顧。總之是對別人的缺點和錯誤放大的多,而對別人的優點和長處放大的少。可是,在人際交往中,對別人的一句讚美之詞,往往會迎來難能可貴的和諧,迎來不易得到的好感。

第5招:婆婆批評親鄰別起哄

媳婦和婆婆要站在一起,這是做媳婦的應該選擇的基本立場。因為婆媳是一家人,是一條戰線上的,是利益共同體,往往是一榮俱榮,

一損俱損。所以,在與外界的接觸中產生不利於自己家庭,不利於婆媳關係的事情發生時,娘倆應該團結一致,一心對外,來維護自身的利益和榮譽。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第6招:學會為婆婆收場

世上沒有完人,這是不爭的事實。任何一個婆婆也是這樣,她也有她的缺點和不足,也有她的弱點和過失。人際關係是非常複雜的事情,任何一個婆婆在這個複雜的關係網絡裡,都會有失誤的時候,當出現失誤的時候,很多婆婆能夠清醒地意識到問題的所在,及時地停止自己錯誤的舉動;也有很多的婆婆雖然也認識到了自己的失誤和過失,但是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停止下來,而是硬著頭皮繼續錯下去。這都是極有可能發生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