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男人的真愛只有一次? 情感專家為你詳細分析

有人說男人很花心,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也有人說男人的真愛只有一次,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只留給某個人。於是,女人們總喜歡猜疑甚至與閨蜜討論,

男人的心裡,到底都住了誰?哪塊角落屬於自己?

就此,茱莉女士給了記者相對比較全面的觀點。茱莉說,男人心裡,大抵住著夢中情人、初戀女友、老婆、紅顏知己、母親等。角色各有不同,也絕非所有角色時時刻刻在心,只是某些時光,某種境地,一兩人在心中穿行而過,不舍不棄。
夢中情人夢中尋
今年5月份,小陳說,自己的意念裡,始終住著一個完美的女子:過耳黛發,眉目清秀,溫婉巧娉…可年近30的他,始終未遇見這樣的女子,也因此,遲遲不肯與人輕談愛情。
小陳還說,雖然身邊也有對自己有情有義的女子,對她們也有幾分好感,卻總不甘心就此接受她們的感情,唯恐錯過了與夢中人相遇之期,因而一等再等,
父母催婚,朋友著急,惹得一幫子人不高興,弄得自己很不知所措,不知道等待能否換來圓滿結局,更不知道所謂夢裡人,是否真實存在。
茱莉觀點:其實不論男女,未遇見戀人之前,難免會把戀人理想化,將其按著自己想要的模子設下條條框框。然而,一如網上所言,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若是一味追尋夢中情人般的戀人,結果比較容易讓人失望甚至是絕望,畢竟世間完美的人兒不易尋,所以遇見合適的人,有了心動的感覺,就好好的愛吧。

忘不掉的初戀

納蘭有言,“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詩句道處了初相識時的美好與淡然。同樣美好的,還有初戀。
筆者曾在旅途中偶遇一男子,他32歲,現女友30歲。戀愛兩年,卻是始終不願步入婚姻,問其緣由,道是心心念念的還是初戀女友,與現女友在一起,只是因為對方是很好的女子,對自己也格外的用心。而在絕對100的案例諮詢中,亦有許多困惑的女子來信,抱怨男友對自己不夠用心,而對於前女友的一切,卻瞭若指掌。

茱莉觀點:初戀多發于情竇初開時,那個時候的感情,單純且美好,多數男人也都是用了心力去寵愛身邊的女子。然而一旦分離,遺憾重重,銘記也在所難免。所以才會有了人說,愛過了一次,再也愛不起來。才有人說,真愛唯那一次。因為男人踏上社會後日趨理智,更多的精力和心神都放在打拼事業上,即使愛,也恐難有年輕時對愛人的呵護備至和浪漫溫情。這個時候,他更需要的或許是一個愛他,理解他,寬容他的女子。
相濡以沫結髮情
因為婚姻,男人身上也就有了責任與義務。
家是男人的港灣,是男人在外打拼歸來時一盞暖心的燈。而女人,也就成了住在男人心裡的那個人,為他操持家務,為他生兒育女,為他嬌顏附著了濃墨煙火色……相濡以沫的日子淺淡似水,
男人知道女人為自己付出艱辛,倍加依戀著這屬於他們的小家。
住在男人心裡的這個女人,便成了家的代名詞。
茱莉觀點:成家立業于男人而言,乃人生大事。可以與男人攜手相伴相濡以沫的女人,在他心裡自然也佔據著相當大的分量。

紅顏知己

“比朋友多一點,比愛人少一點”這是人們對紅顏知己的定義。
而所謂紅顏知己,就是一個與你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女性朋友。而不單單是讓你一味傾訴煩惱的情緒垃圾桶,或者在外面的世界受了傷害才倦鳥望歸的巢穴。因此,很多男人都想擁有一個紅顏知己。
茱莉觀點:知己難覓,紅顏知己更甚。女人原本對男人所為的紅顏就心有芥蒂,所以如何把握好“度”,不讓“紅顏知己”變成了“紅顏禍水”非常重要。
割捨不斷的母愛
就跟許多女人有戀父情結一樣,多數男人也都有著很深的戀母情結,許多男人在找女朋友時會找與母親性格生活習慣相似的。網上也曾有多位會員諮詢:為何老公總是拿自己和婆婆比,指責自己不如婆婆勤快,不像婆婆那般愛乾淨,應該多跟婆婆學學云云……
茱莉觀點:母親,在男人心裡佔據著舉足輕重的位置,所以但凡他人說母親半點不是會惱怒生氣。男人眼裡,母親就是錯,也可諒解。這樣的感情,一輩子都割捨不掉。雖然,偶爾男人也會抱怨母親的種種不是,可也只限於他自己抱怨,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但凡女人抱怨婆婆半點不是,男人會生氣的原因。

網上也曾有多位會員諮詢:為何老公總是拿自己和婆婆比,指責自己不如婆婆勤快,不像婆婆那般愛乾淨,應該多跟婆婆學學云云……
茱莉觀點:母親,在男人心裡佔據著舉足輕重的位置,所以但凡他人說母親半點不是會惱怒生氣。男人眼裡,母親就是錯,也可諒解。這樣的感情,一輩子都割捨不掉。雖然,偶爾男人也會抱怨母親的種種不是,可也只限於他自己抱怨,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但凡女人抱怨婆婆半點不是,男人會生氣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