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什麼只有我還單身 因為越優秀的人越孤獨阿

一個人的時候最孤單的是什麼時候呢?不是一個人在家刷劇打遊戲的時候,而是各種情人節虐狗節的時候。大街上來來往往的都是一對一對,女孩子們手上都捧著鮮花,然而自己還是孑然一身。最可怕的是,你周圍的朋友都有主了,你連看電影都不知道可以約誰。

每到情人節或者各種和秀恩愛沾邊的節日,都會看著熙熙攘攘的戀人們卿卿我我,而路燈下的你卻仍舊是形單只影。明明你覺得自己還不錯,明明你覺得那個人還不如你,腦海中越是疑問,心中越是不甘。

Peter有一天問我,為什麼他找不到女朋友。我瞬間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在許多人身上普遍都存在過,包括我。

大概人都是矛盾一生的動物吧,在我們單身的時候,會忍不住想前任,甚至還出現幻覺,覺得自己還是愛著對方,覺得當初錯不在ta而是自己,然後停不下來,

越想越糟糕...

不過是單身而已,為什麼要折騰自己?

Peter說,他半年前和女朋友分手,理由十分荒唐,就是情侶之間“在乎不在乎”的把戲。他常常無數次向女朋友表示,自己很在乎對方,但是女朋友莫名其妙的“安全感缺乏症”著實讓他無法抵抗。所以就這樣,

一對曾經歪膩的情侶最終選擇了和平分手,甚至成為了兩條平行線上的陌路人。

但半年的單身生活並未讓Peter覺得事情就這麼過去了,他反而覺得這是一個坎,過不去的坎,仿佛看不到彼岸,甚至執拗地認為,錯過了ta,自己可能不會再愛了,也可能遇不到下一個了。

理智下來想想,這樣的想法其實很幼稚。可能我們是為刮刮獎中了300塊而感到十分幸運,可能我們為了失個戀而痛哭流涕,可能我們在驚慌失措,但不可能的是時間為我們的開心或難過真正停留過一刻。

是的,不可否認我們可能會因為失去,甚至在幾個月幾年後忽感孤單而失落。但是人的一生,必定是要經歷過一些人,一些事的。甚至可能當中,我們會錯過最適合最喜歡的那個人,但這就是際遇,我們可以盡力改變,盡力爭取,卻難以避免錯過。所以除了相愛,緣分很重要。

為什麼偏偏你仍舊孤身一人?

如果固執於為什麼單身,倒不如換個角度來說,單身並不代表你不被人欣賞,你有你的條件,你可以有更好的擇偶標準,而不是誰都可以。所以別想了,“過去”想多了會頹廢,“未來”想多了甚至“殘廢”。固執沒用的,再固執的心也敵不過時間,過分固執倒不如靜下心來,坐等真正屬於自己的細水長流,這絕對比耿耿於懷來得有趣。

一個人單身的時候,就很容易想很多。

會想念自己曾經逝去的愛情,想念和前任的點點滴滴。會開始產生莫須有的幻想,如果當初再堅持一下,是不是自己現在就不會如此孤單?千萬別這麼想,所謂高處不勝寒,相信做好自己,靜待緣分,上天總是不會辜負優秀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