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了等那個對的人 我選擇單身 孤獨至今

現在單身的人常常被列入“黑名單”,屌絲、單身狗這些帶著嘲諷意味的稱號也是接踵而至。其實就筆者而言,每一個單身的人,並不是因為找不到物件而單身,而是因為生命中那個對的人,還沒出現才選擇的單身。下面有幾個故事想與各位分享。

從我認識B君開始,他就一直單身一人。這些年,我看著他畢業,有了穩定的工作,看著他養了一隻叫抹布的貓,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他偶爾和朋友喝幾杯的小酒,偶爾背著登山包一個人去爬爬山,他不太喜歡和陌生的姑娘曖昧周旋,好像也提不起戀愛的興趣,我們都嘲笑B君得了單身的不治之症,也都覺得他要和他的貓共度餘生了。可是誰也沒有想到,最後,他卻是我們這群人中最早結婚的。

很多人以為,他一定是要求太高,所以才一直單身。可最後嫁給B君的姑娘,是個普普通通的幼稚園老師,沒有漂亮到讓人驚豔,

也沒多麼有才華。在他們的婚禮上,司儀問到他們相遇的經過,B君接過話筒很平靜地說:" 就是在一個很普通的飯局上,認識了這個姑娘,第一眼就覺得是她了,未來要陪伴自己一生的人,就只能是她了。"

見過很多單身的人,並不是因為條件差到無人問津,也不是因為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這些人往往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所以他們選擇等待,並且耐得住這個過程的寂寞。相遇往往像是註定的,我們無法讓對的緣分提前到來,卻能夠守住自己的心,安靜的等待著。

不知道你會不會突然間覺得孤獨,在接踵而來的節日裡,會覺得這個世界的善意都留給了手牽著手的情侶。閨蜜小蘇告訴我,她昨天一個人去吃了火鍋,服務員認真地問她: " 等朋友嗎?幾位? " 她說她笑著搖搖頭,挑了靠窗的位子,坐下來,安靜地點菜。閨蜜一個人在遠離家鄉的地方的工作,除了同事幾乎沒什麼朋友,連父母都心疼她,偶爾會勸她找個男朋友,也算有個小小的依靠,可是她依然獨自一個人。

一個人吃火鍋,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健身房,也一個人去醫院,這些她都覺得沒什麼。就只是偶爾,她喜歡的那家咖啡館買一送一的時候,她會覺得有些好笑,會拍兩杯咖啡的照片發給我看,然後看著店裡來來往往的人,挑一個長得還不錯的,送一杯咖啡過去。

小蘇說,單身的生活,每天從下班的那一刻開始,世界就只屬於自己一個人了。她和很多素不相識的人一同擠地鐵,看某個姑娘依偎在男朋友的懷裡。她獨自走過很繁華的街道,面無表情的往往是獨行的人,而那些笑著鬧著的,身邊都有同樣笑著的另一半。怎麼可能騙自己不孤單呢,當打開家門,只有鐘錶滴答的聲音,只有打開電腦,單曲迴圈著喜歡的歌,

假裝一切是熱鬧的。

可就算是這樣,我們還是沒有辦法容忍自己因為孤獨,就隨隨便便和誰在一起。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了愛人,那只能是因為愛情,因為彼此吸引非他不可,而不是僅僅為了找一個依靠,不是為了排遣百無聊賴的生活。

在這個世界上,

遇到一個情投意合的人,真的挺難的。有時候你也會想要身邊能有個溫暖的擁抱,想要家裡能多一雙拖鞋,想要冷清清的廚房裡能出現另一個身影。可是緣分啊,從來不是我們想的那麼容易和簡單。

但你相信嗎,未來要和你共度一生的那個人,其實在與你相同的時間裡,也忍受著同樣的孤獨。那個人,一定也懷著滿心的期待,一定也正走在與你相遇的路上,馬不停蹄的趕來和你碰面。

所以在還沒遇見TA之前,去安靜地沉澱出一個更好的自己吧,一個能夠配得上那個人的自己,然後在相遇的那天,可以心滿意足的相信——這輩子,就是這個人了。

阿肆在歌裡唱: " 逛一人份的街,買一人份的單,真的我並沒有覺得孤單,我相信你正在與我相遇的路上馬不停蹄。 " 我不怕孤獨,不怕愛情遲到,不怕每一個節日成雙成對的身影,因為我相信,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一定有那麼一個明淨的人,值得我如此純粹的等待。

我相信你正在與我相遇的路上馬不停蹄。 " 我不怕孤獨,不怕愛情遲到,不怕每一個節日成雙成對的身影,因為我相信,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一定有那麼一個明淨的人,值得我如此純粹的等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