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關於知識的名言警句

關於知識的名言警句

1、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孔子曾經曰過的:“懂得學習的人比不上喜愛學習的人;喜愛學習的人比不上以此為樂的人。” 

2、情況是在不斷的變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適應新的情況,就得學習。——毛主席。

世界著名作家、大思想家斯賓塞.詹森曾經說過“唯一不變的是變化本身”仔細想想那些引領時代的人,那些聚集大量財富的人,基本都是在感受到或者遇見到變化,或者說控制或者借力變化而成功的人。時代的變革,很多知識都是需要更新,只有不停的更新知識,才能更靠近成功一點。

3、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狄德羅

古時候讀書時學習的代名詞,因為資訊不發達。網路時代的到來,讓學習變得更加便捷,同時“競爭也會變得很強烈”。古時候,可能因為大家想學的東西找不到學習的途徑,所以之間的差距沒有很大,

重點在大家的思想方面。但是互聯網的到來讓學習變成一個很簡單的事情,基本上想學的東西很容易就能接觸到,剩下的“競爭”就變成了如何更系統一些,更高效一些。

很簡單的一個現象,當你一個星期不玩手機,不動電腦,不看電視報紙。一周後你會發現你身邊人說的事情你都不知道。一切就是這麼快這麼恐怖。

4、知識是為老年準備的最好的食糧。——亞里斯多德

很奇怪的一個現象,在我們小的時候總盼望著長大,可以自己做想做的事情。而當我們步入30的時候,總會跟朋友討論著又老了的問題。感慨年輕真好。是的,時間仿佛越走越快了。我們能預見到的未來,我們拿什麼當做禮物送給未來老了的我們呢?你想做一個你的後代眼中知識淵博的老者,

還是只能做力所能及家務的老人?

5、敏銳的感覺其有用程度及不上常識的一半;四十個智者方才抵得上一個常識豐富者。只願帶金子的人每天都會為缺少零錢而束手無策。——蒲柏

理論與實踐最好的詮釋。任何理論也只是停留在理論的層面,落地到實際的話你會發現有很多小問題是理論層面解決不了的。比如你想自己做一輛汽車,當你懂了汽車的運行原理之後,恐怕會被如何做出一個螺絲而感到困惑。而實踐之後整理出來的一整套思路和動作要領才是可以按照步驟一步步達成結果的。

6、科學的自負比起無知的自負來還只能算是謙虛。——斯賓塞

有沒有注意到身邊的朋友圈(所有虛擬的實際的)總有那麼幾個話題引導者和意見領袖?那是因為他們在所屬圈子內是很專業的。

而專業又是多少你看不見的辛苦學習而換來的?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juzi/yulu/223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