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哲理故事及感悟:猴子的經驗

有一個賣草帽的人,每天都叫賣得十分疲憊。一天他剛好路過一棵大樹,就把草帽放下,坐在樹下打起盹來。

等他醒來的時候,

發現身旁的草帽全都不見了。抬頭一看,樹上有很多猴子,每只猴子的頭上都有一頂草帽。他想到,猴子喜歡模仿人的動作,於是趕緊把自己頭上的草帽拿下來,丟在地上,猴子也學著他,將草帽紛紛扔在地上。賣草帽的高高興興地撿起草帽,回家去了。回家後,他把這件奇特的事告訴了自己的兒子和孫子。

很多年以後,孫子繼承了家業。有一天,在他賣草帽的時候也跟爺爺一樣,在大樹下睡著了。而草帽也同樣被猴子拿走了。孫子想到爺爺的方法,脫下草帽,丟在地上。可奇怪的是,猴子們竟然沒有跟著他做,還直瞪著他看個不停。一會兒,猴王出現了。猴王抓起地上的草帽,說:“開什麼玩笑,你以為就你有爺爺嗎?”

【哲理故事感悟】:

汲取過去的成功經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把別人的教訓也變成自己的經驗。只有比競爭對手成長得更快,才能長盛不衰。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21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