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談談個人修養如何養成? 4點教你學會

良好的修養最能體現一個人的品位與價值,一個有很高個人修養的人,才具最具有個性和人格魅力。當今,市場經濟把每個人都推向市場,
利益驅動越來越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雖然如此,非功利因素在建立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中依然顯得非常重要,一個人面對挫折的樂觀程度,情緒控制能力,認識他人情感能力以及交往能力等,都是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它對加深溝通交流,提高人格魅力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要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就必須從塑造自身的形象開始。

為什麼有些人在說話,舉手投足,甚至微笑或者問候,甚至是接聽電話時都會給人一種很美妙的感覺,而有些人則恰恰相反?這裡面關係到一個人的修養問題,從內心深處,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欣賞這樣的美,這種美,並不一定外表長的很好看;並不一定擁有一塊名牌手錶,

或者一副很好的嗓子,“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終歸是不行的,但是,有很高修養的人最容易在普通人中脫穎而出,這就是個人的魅力所在之處。

1、應該改言、改性、改心;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最基本的就是語言,如果我們說話沒有藝術,或是說話不得當,
就很難得到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在性格上假如習氣很重,惡性不改,壞心不改,心裡面的邪見,嫉妒、愚癡、傲慢不改,就很難在道德、修養上有所提高,所以應該學會不斷的改進,要改言、改性、改心,這樣才能得到不斷地進步。
2、應該受教、受苦、受氣;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為何能不斷的進步,而有的人則不進反退呢?問題就是他不能"受",和學習讀書是同樣的道理,有的人容易進步,因為他樂於接受;有的人容易退步,因為他納不進去,我們在加深修養的過程中首先要學會受教,受教就是把東西吸收到自己心中,然後把它消化成為自己的思想。

我們不僅僅要受教,並且還要受氣。如果一個人只能接受人家的讚美,是不能永遠和完全給自己增加力量的,

還應該學會接受別人的批評、指導,乃至傷害,從一定意義上說,能受苦、受氣、才會得以進步。

3、應該思考、思想、思慮;
4、應該敢說、敢做、敢當;
有些人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有意見的時候不敢在大眾面前發表,只會在私底下議論紛紛;遇事也不敢當,
不敢做,不敢擔當就不會負責,不會負責就無法獲取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修養也不會提高,因此只要是好事、善事,我們就要學會敢說、敢做、敢當。
一個人的魅力體現在修養上,而修養通常來自細節,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品質,品質決定魅力。從身邊的事做起,從細微處著手,學會識大體,拘小節。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努力提高個人綜合素質,以營造和諧環境,從而成就自己的魅力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