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處理

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處理 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處理,補充營養可以緩解失眠症狀嗎?那麼,關於失眠的調理方法,來看看99健康網的科學介紹。
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呢?相信對於育齡婦女來說,懷孕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孕婦在懷孕期間會或多或少的出現睡眠不佳的狀況,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孕婦睡眠不好的呢?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 臨床研究表明:造成孕婦睡眠不好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尿頻,這就嚴重影響了睡眠品質,其次就是情緒不穩定、飲食中甜食和肉食過多,造成半夜抽筋從而影響了睡眠品質等等。那麼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調理方法嗎? 失眠專家指出,孕婦睡眠不好有妙招 妙招一:注意飲食調節 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呢?首先要從睡前飲食開始調節:孕婦要做到睡前不喝咖啡、茶,
不吃油炸食物、難消化食物。尿頻嚴重時,上午多喝水,下午和晚上少喝水。睡前吃適量的點心,能防止隔日醒來頭痛。少吃精澱粉食物,如白麵包、白米飯、甜食等。睡前可以喝杯加蜂蜜的牛奶,有助於入睡,但要提前兩小時喝。 妙招二:補充營養 懷孕期間,不少孕婦會出現孕吐現象,孕吐是影響孕婦睡眠品質的因素之一,那麼這種情況下,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呢?專家指出,出現這種情況,要想辦法緩解孕吐。孕婦孕奶容易造成營養不夠,因此這個時候,就要補充鈣劑以保證鈣質和維生素的攝入。

妙招三:做好睡前準備 孕婦睡前洗熱水澡,有助於催眠作。睡前洗熱水澡可以保證足部保暖防抽筋。同時要保證良好的睡眠環境,柔和燈光、溫度適宜。睡前3-4小時內不宜運動,可以看看報紙或書,聽聽音樂,這樣一方面有助於胎教,另一方面也能使你心境平和安靜入睡。 妙招四:調整好睡姿 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呢?專家指出,調整睡姿很重要!孕早期,孕媽媽自覺舒服即可。
到了孕中期,應注意保護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孕婦可採取仰臥位,用鬆軟的枕頭稍抬高下肢。孕在晚期,睡姿最重要。宜採取左側臥位,糾正增大子宮的右旋,改善血液迴圈,增加對胎兒的供血量,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孕婦睡眠不好是大事,那麼如果生活中我們應該採取哪些防護措施保證孕婦有充足的睡眠呢? 首先,要有舒適的臥具 對於准媽媽們來說,過於柔軟的床墊並不合適。棕床墊或硬板床上鋪9釐米厚的棉墊為宜,並注意枕頭鬆軟,高低適宜。

其次,保證正確的睡姿 仰臥時增大的子宮會壓迫腹主動脈,影響對子宮的供血和胎兒發育,所以儘量不要仰臥,最好取左側位睡眠。 再次,要有良好的室內環境 適宜的室內溫度為17℃~23℃,適宜的室內濕度為40%~60%。還可配合使用室內空氣淨化器,經常進行室內空氣淨化和消毒。 專家指出,孕婦睡眠不好是頭等大事,一定要引起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預防。上述介紹的有關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的解決辦法,希望對廣大睡眠的孕婦朋友有所幫助,
如果孕婦朋友們想徹底弄清楚睡眠不好怎麼辦這個問題,請諮詢相關專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