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只要牽了她的手,就不再是我的英雄。”

1898


 

1

以前在網上看過的一個段子:男生和女生分手之後,女生說“我能最後問你一個問題嗎?”男生說:“愛過。”

想起之前瑤瑤和前男友分手的時候,

有一天喝醉了。哭著喊著要給前男友打電話,我說:“別打了,既然都分手了何苦還要去打這個電話呢。”

她說:“我真的覺得不甘心,我一定要聽他親口說出那句不再愛我了,我真的覺得他是愛過我的,就算他不愛我了,我也要聽他親口說出來,我一定要一個答案。”

後來攔不住她,瑤瑤最終還是打了那個電話。

她在電話裏撕心裂肺的問那個男生:“你還愛我嗎,你愛過我嗎,你為什麼要跟我分開。”男生很冷漠的說:“你別給我打電話了,我真的已經決定了要離開你了,你問的這些問題其實沒有任何意義了。”

我記得瑤瑤那天一直哭,特別的難過,雖然有句話說,長痛不如短痛,聽到他說了不可能之後也能斷了心裏所有的念想,

可是想起她的哭聲,我還是會覺得很心有餘悸。

其實兩個人不管出於什麼樣的理由,既然分手之後就不用再去問那一句有沒有愛過,因為不管結局如何,其實你都明白不過是自找不愉快,說愛過又如何,沒有愛過又如何,你們已經分開了,以後的人生都與彼此不再有關。

2

如果分手的那天能重來,我一定要把最後的尊嚴留給自己,我不會再聲嘶力竭的去找你要一個結果。

我有個朋友,是個特別認真的人。就是無論什麼事都一定要有個結果,什麼問題都一定要有個答案。所以在她和她男朋友分開的時候,她也一定要問一句,你有沒有愛過我。

有一次她約我出去喝咖啡,跟我聊起這個事情來,她說:“我和他分手的那天,

我一直抱著他不撒手,一邊哭一邊問他有沒有愛過我,他說他愛過,只是現在不愛了,我就覺得,你既然愛過我,那以後就是還能再愛我的,怎麼會不愛了呢,我一直求著他別走,可是最後他還是和我分了手,到現在為止也沒有再見過我。”

她說:“我一直都是一個特別計較特別認真的人,我總覺得,什麼事如果結束的話,都應該有一個結果,可是我到了今天才明白,其實有的事不一定非要有個結果。

很多事情其實都是沒有原因的,比如他為什麼愛過你又不愛了,比如他為什麼要離開你,可能這就是感情和別的東西不一樣的地方吧,別的事可是問原因,可是感情這件事,問了也沒有結果。”

世界上沒有這麼多的事有為什麼。

非要問的那個為什麼,不過是給自己一個死心的藉口,可是最後還是會覺得,如果要我死心的話,我還不如留著那些美好的幻想,至少回憶起你的時候,不會遺憾分手那天我奔騰的眼淚,讓你一直都記得我們開心的樣子。

3

和陳先生分手的時候,他對我說:“我是真的愛過你。”

我說:“與其你說出這句話,還不如什麼都別說,因為無論什麼理由,在我們分開的這一瞬間,就都已經變得不再重要了。”

我是個特別一意孤行並且固執的人,別人都是不撞南牆不回頭,我是撞了南牆也不回頭。

有些事情我一定要按著自己內心的想法去發展,在我心裏認定了的想法就通常很難改變,例如我一直覺得,分手之後就不要再去問那句愛不愛了,

只要你牽了她的手,你就不再是我的英雄。

無論你在分手的時候說得有多麼委屈難過,可是既然你決定要離開我的話,也就是意味著你覺得日子肯定是沒有我會比較好過吧。所以其實有的事不必原因,我只看結果。

愛我的人一定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如果你離開我的話,我也就默認你不再愛我了。無論事實是不是這樣,與其留著幻想對你念念不忘,我不如長痛不如短痛的趁早離開你,日子總要往前走啊。

4

當恢復理性的時候,感性就會成為一種尷尬,所以情話大多數都是在半夜或者酒醉的時候寫出來的。

我一直覺得,喝酒這件事,要麼不喝,要麼就喝到爛醉。

半醉半醒的狀態其實是最清醒的,清醒得你清楚自己最想得到什麼,

最想見誰,所以那時候我們總是幹一些戒酒裝瘋的傻事,因為只有那個時候自己會完全感情用事,完全無所顧忌的自欺欺人。

就像愛情這回事,要麼一直留在我身邊,用陪伴代替深情的語言,要麼徹底的離開我,不用在分手的那天說你是如何的愛過我。

不清不楚的感情其實最讓人痛苦,你心裏還有著他還愛你的幻想,可是又必須接受他要離開你的事實,那個時候的我們總是在回憶之中無法自拔,糾纏不清,痛苦不已。

所以以後要離開我的那個人啊,你不要在分開的那天說你是如何的愛過我,也不用千言萬語的去描述你有多難過,你走吧沒關係,我會忘了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