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人與人之間,讓人感到溫暖的小小善良

人與人之間,讓人感到溫暖的小小善良

這幾天,工作量大,整個人有些疲憊,晚上下班,竟然沒有一點食欲,心情也有點百無聊賴,

至於晚飯,更是準備隨便買包泡面,應付一下。

不過,到底還是覺得吃泡面有些不妥,於是下了公交,走進社區門口的果蔬店。

進得店內,看到擺滿一地的蔬菜,卻不知道要買什麼。

與此同時,一位衣著樸素、紮著馬尾,背著雙肩包的女孩正在結帳。

老闆娘見我站在那好半天,還是東瞧西望的,就招呼我,“美女,要買點什麼?”我一臉懵地表示,不知道。

我這樣說,老闆娘一時未反應過來,沒有答話。

而旁邊已經結完賬,拎著東西準備走的姑娘,卻停下來好心的推薦。

她說,白蘿蔔不錯,可以切成小片;番茄也很好,不僅放得久,炒雞蛋、做湯都行。

她說完,提著自己的東西就走了。那一刻,突然有些感動,也很開心。

如今,熱心的人,越來越少;人們通常對無關自己的事情,

會選擇不聞不問,這也包括我自己。

可是,這位姑娘不一樣,我只隨口一說自己的窘境,看起來與她沒有任何相關;但是她並沒有理會這些,而是熱心又爽快的給出了好建議,這讓我想到了兒時農村人的樸素和熱情。

小小的善意,不花費多大力氣,又能讓人倍感溫暖。

一次在公車上,一位外地女士詢問司機,要去往她的目的地,應該在哪個網站下車。司機師傅表示不清楚,而車廂裡,也沒人提供意見。

正當女士一臉懊喪的時候,後排一位大姐,主動上前告訴這位女士,她要找的那地方應該怎麼轉車,下車後要往哪邊走。

這位女士,明顯精神為之一振,開心了很多,連說幾個謝謝。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就這麼點小小的善良,

也讓對方感到溫暖和感動。

不用太多愛心,也不用站在道德制高點,在生活小事上,對別人的事,多一點點熱情,哪怕是幾句話,人家也會在心理默默感謝你。

謝謝這位熱情的姑娘,我的晚飯,終於吃得飽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