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呵呵,我就是愛錢啊

01

前段時間在知乎上看到這樣一個問題:

“26歲的女朋友因為沒吃到想吃的蛋糕而哭了,這正常嗎?”

下麵點贊最高的那條評論說:

“她不是哭蛋糕,她哭是因為這不是她想要的人生。”

我們都有過這樣莫名的時刻。

可能只是擠了太久的公車,可能只是翻箱倒櫃找不到揣在懷裏的一串鑰匙,可能只是等了很久卻見不到心心念念的人。

那些淚腺一觸即發的瞬間,翻湧的情緒漫上心頭,大抵都是因為:想要的太多,得到的卻太少。

常常有人問我:“什麼才是你想要的人生?”

我說:“錢,很多很多的錢。”

有人覺得你功利,有人嗤之以鼻,有人假裝清高,可我就是愛錢啊,我想要的不止是很多錢,而是有了很多錢能換取的自由。

02

以前鄰居有個姐姐,今年三十不到,外人看來她風光自在,嫁了個有錢老公,在家當起了全職太太。

街坊鄰里每次看到她,不是誇她聰明有能力,而是誇她:“嫁得好。

她從小就是個美人胚子,膚白貌美大長腿。

老公是個暴發戶,每天掛著個大金項鏈出入各類高檔場所。

婚前他跟姐姐說,我們結婚後你每天只要負責逛街打扮,溜溜泰迪,銀行卡隨便刷。

這個姐姐滿心歡喜,覺得找到了人生真愛,從此過上闊太太的幸福生活。

結果婚後,她每天最大的樂趣就真的只是溜溜狗,因為他老公永遠也見不到人影,偶然半夜回來也是喝得醉醺醺的,渾身酒味。

我問她幸福嗎?

她說以前覺得金錢可以抵擋一切,她不在乎和她一起走下去的人是誰,是挺著啤酒肚的土豪也好,是滿嘴粗俗的黃金單身漢也好,只要對方能夠給她提供富足的生活,那麼其他都不是問題。


只是現在發現一輩子那麼長,

因為物質而將就地和不愛的人在一起,分秒都是對生命的浪費。

我怔怔地聽著,原來看似幸福美滿的表面背後,撕開來看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也許每個女人都喜歡能隨手刷下喜歡的包包,擁有一個大大的豪華的衣帽間,有穿不完的高跟鞋開不完的跑車。


但如果這些是需要用愛和一輩子做賭注,需要靠自由做籌碼,那我寧願什麼都不要。

我喜歡錢,但我更喜歡靠自己打拼努力賺來的錢。

它給我帶來的踏踏實實的安全感讓我更有底氣去選擇自己喜歡的人和事,而不是囿於小小的籠子裏,喪失了作為一個個人的獨立能力。

生活是自己的,我希望你不是整天幻想空降高富帥,拿著超閃的大鑽戒,嬉皮笑臉地說:“我養你啊”。

而是即使你愛的人平凡如塵埃,你也可以挺直腰板說:“錢我自己賺,你給我很多很多愛就好。”

錢不是最終目的,錢所帶來的自由選擇權才是。

03

說起公司裏的總經理,人人都是一個字,“服”。

她今年三十出頭,一個人頂十個用,能力強又不擺架子,大家都特別喜歡她。因為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單身了好多年。

她爸媽特別著急,每天軟磨硬泡地催婚,她媽說得最多的就是:“你一個人賺錢養活自己太不容易了”。

她一步步升職加薪,有事沒事就給她爸媽打錢,今天給媽媽買套護膚品,明天給爸爸添件保暖大衣。爸媽一催婚,她就不急不慢地解釋說:“有些事急不來,我自己賺錢養活自己,不也過得挺好嘛”。

爸媽被她噎得無話可說,

老兩口拿著女兒的錢反倒優哉遊哉地過起了退休生活。

她經濟獨立,自己賺錢自己花,用行動和實力,阻擋住外界的干擾,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步地前行。

上個月的時候我收到了她的喜帖,是啊,努力生活的人都不會被命運怠慢

愛錢並不需要藏著掖著,那些說著別人功利,自視清高的人,往往只是為自己的碌碌無為找的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而那些說著愛錢卻為了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為了擁有更多的自由選擇權而拼命努力的人,才常常活成別人豔羨的模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