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愛你的人不問理由,不愛你的人才找藉口

1116

1.


如果一個人愛你,你可以是任何一種樣子,
如果他不愛你,那你連呼吸都是錯誤的。
初雪天,和阿珍聊天到半夜,她突然說:“你覺得我長頭髮好看還是短頭髮好看啊。

”我說:“都挺好看的啊,怎麼突然想起來問這個。”
她說:“我和他分手了,他說我不是他喜歡的類型,他喜歡長頭髮的姑娘。”可我昨天逛街的時候分明看到她前男友身邊站著的女孩,是短頭髮。
什麼喜歡長頭髮的女生,那都是他不愛你的藉口。他要是真的喜歡你,哪怕你是光頭,他也願意抱著你給你千百個親親。
一個男人如果對你總是提很多的要求和不滿,那他就是不夠喜歡你。不要總想著是自己不夠好,他要是愛你,你可以是任何一種樣子。
後來阿珍有了新的男朋友,阿珍現在的男朋友看起來和她並不是一個類型的人,但他從沒說過阿珍一句不好,陪阿珍去做她任何想做的事情,從來不說什麼是自己喜歡的 什麼是自己不喜歡的。
他說阿珍的一切都是他喜歡的 他想要的。
這大概才是真正的愛情:
你一百種樣子,我一百種喜歡。
 


2.


我以前在網上看過一個段子:

“我喜歡你的時候,你吃屎我都覺得你可愛,我不喜歡你了,我就覺得你做什麼都像在吃屎。”
之前我發小談了個女朋友,女生個子小小的,性格也特別可愛,可是沒過多久他們就分手了。我問他:“為什麼分手啊?人家姑娘不挺好的嗎。”他笑了笑說:“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性格太溫柔了吧又愛黏人,這種女生管不住我的。”
後來他換了新的女朋友,這個女生和上一個女生性格差不多,甚至說比上個女孩子還要小鳥依人,可我發小卻對她特別好,帶她去見爸媽,

年底的時候準備訂婚。我發小之前愛玩,現在也收了心,無論做什麼都會先考慮到那個女孩子的感受。別人叫他出去喝酒,他拒絕了:"我老婆在家等我呢。"
我突然明白,在愛情裏,不合適只是一個人要離開你的幌子,是他不愛你的理由。

面對想要離開你的人,你多說一句話是錯,你多流一滴眼淚是錯,你多看他一眼是錯,甚至連你的呼吸都是錯的。
他不喜歡你長頭髮、不喜歡你今天畫的妝、不喜歡你的性格、不喜歡你做的菜、不喜歡你外套的顏色...
說白了,他就是不喜歡你。
 


3.


不喜歡才會找藉口,在真正的喜歡面前不需要任何理由。
我以前剛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他和我去吃火鍋,我愛吃辣,他也就陪我吃辣,第二天會長痘可是他從不怪我,

我喝酒的時候,他就陪我喝上一通宵的酒,從來都不說困了要睡覺。
也是後來他要和我分手的時候,他說:“我討厭吃辣,我不愛喝酒。”。
明明曾經我喜歡的東西他也是很喜歡的,可是當他不再愛我的那一天,我們之間那些看似已經默契到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卻成了他的負擔。
他不再願意陪我吃飯了,所以他覺得我們口味不合;
他不想再陪我喝酒了,所以他覺得晚上特別困;
他不愛我了,所以他有一堆藉口。
他不愛我了,所以他覺得曾經那些他願意陪我做的事,都成了我們之間的阻礙。
原來一個人要走的時候,習慣都能成為分開的理由。
4.


願意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
願意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合胃口。


哪有那麼多的藉口啊,所有的一切不過都只是因為不想和你在一起了罷了。
他要離開你,他能找到一百個藉口。卻忘記了留下來只需要一個理由,因為他愛你。
就像那個男生不喜歡阿珍的短髮,到最後卻和另一個短髮的女孩手拉手。就像我發小跟他女朋友分手,是因為覺得對方太溫柔黏人 管不住他,可是等到他真收心的那一天,不需要任何人提醒,他告訴別人他老婆在家等他呢。就像我前男友喜歡我的時候願意陪我吃辣喝酒,後來卻不願意陪我吃了。
 

可是就算你最終留了長髮,改了口味,換了脾氣,他也還是會離開你。因為自始至終,不夠好的人不是你,只是他不想跟你在一起、他不喜歡你。

說到底,他要是喜歡你,

你可以是任何一種人,只有他不喜歡你的時候,你才需要去成為他喜歡的那種人。
如果你也愛過一個人你就會懂,你真正愛上的那個人不需要是任何一種樣子,因為你愛他的千百種模樣。

如果你真的愛上一個人你就會懂,你不會要求他為你做任何改變,因為需要改變的從來都不是人,而是那份心。


fin.
他要是要走,他有一萬個藉口:
因為他不愛你。
他要是不走,他只有一個理由:
因為他愛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