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容易引起孩子反感的5種家庭教育方式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庭教育是非常關鍵的一環,良好的家庭教育會讓孩子受益終生。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有一個美好的將來,

重視家庭教育是必要的,但有些時候,家長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某些教育方式是不科學的,比如下面這五種教育方式就是孩子最為反感的。

1、求全責備

孩子還小的時候,是需要適當鼓勵的,比如孩子考了95分,就不應該為了那5分而責備孩子。應該在鼓勵的基礎上激勵孩子。孩子雖小,也是有自尊心的,對待孩子過於苛刻,就很有可能會傷害到他們的自尊心。

2、居高臨下

因為咱們的傳統關係,父母在孩子面前總是居高臨下,用長輩的口吻來命令孩子。對於這一點,專家表示,在人格上父母和孩子是平等的,雖然要培養孩子尊重父母的意識,但是如果父母總是以高高在上的長輩口吻來和孩子溝通,即使父母的批評是正確的,

也會容易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從而“口服心不服”。因此專家建議:父母們應該蹲下來和孩子說話,這樣大家的感覺都會很好。

3、過多誇獎

前面說到對孩子不可太多苛刻,然而太過頻繁地誇獎孩子其實也是另一種錯誤教育。別以為賞識教育就是要不停地誇獎孩子,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理解,它更大程度上是指理解孩子和鼓勵孩子。過度的無謂的誇獎只會使孩子驕傲自滿,而且,聽慣了父母誇大其辭的讚揚後,在步入社會後他們很可能只能聽好話而聽不進反面意見,由此人生易遭挫折。

4、過多的限制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忘記了我們曾經也是個孩子。我們對孩子太擔心了,所以總是對孩子有過多的限制。

其實,過多的限制會讓孩子感到束縛,這是讓他們最為反感的。

5、關心過頭

孩子也需要隱私,父母應該給孩子適當的獨立空間,不要看孩子的日記,也不要過問孩子的每一個電話,因為過多的關心會讓孩子誤認為是一種干擾,覺得自己的生活空間被父母壓縮,從而多父母增加更多的防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