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擁抱親情感恩父母心得體會有哪些 讓我們對父母好一點

每個人的父母對自己的兒女的愛都是如此的偉大,自己省吃儉用是為了兒女;自己在外受盡寒霜酷暑打工掙錢是為了兒女。
父母對我的愛我難以忘懷,永記在心蕩漾。
記得有一次,我去學校上學忘記帶語文書了。那時,正好上語文課,老師教我們學習新課文,心想:糟了,一定會被老師罵了。正當老師要讓我們朗讀課文的時候,教室門突然開了,門口出現了一個頭髮亂蓬蓬的男人。呀!是爸爸!只見他手裡提著一把破舊的黑雨傘,全身被雨水淋得直滴水,他竟然在下著這麼大的雨給我送書來了。爸爸向我招手叫我出去拿書。我立馬跑出教室,看著一臉狼狽腳穿有漏洞的筒靴的爸爸,我的眼眶濕潤了。這時,爸爸從衣兜裡拿出了一個用塑膠袋包著的東西遞給我,裡面是一本嶄新的語文書。對我說:“怎麼能忘記帶書了呢?要是我沒發現你桌上的書,
那你今天這節課怎麼上呢?你要好好學習,不要貪玩,我以前就是因為家裡沒有錢才沒有上過幾次學,現在條件好了,你要努力學習。”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當聽到爸爸的話時,我再也忍不住哭出聲來。“爸爸,我會好好學習,不會讓你失望的。”
“錢還夠嗎?要是不夠就告訴我,一定要吃飽,不要太節省了。在學校一定要聽老師的話,我現在還要去工作,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爸爸說完轉身就走了,爸爸的背影雖然瘦小,但在我心裡留下的烙印卻是很偉大的。看著爸爸遠去的背影,我告訴自己,我一定不可以辜負爸爸對我的期望。一本小小的書雖然沒什麼,但是在我看來,這包含了爸爸對我深沉而偉大的愛。

記得還有一次,爸爸在外加夜班,我和媽媽兩人在家,媽媽在忙著做飯,叫我去看書學習,我卻感覺頭暈目眩,全身發熱,我向媽媽說了我的情況。媽媽摸了摸我的額頭,發燒了。媽媽顧不著做飯扔下圍裙拉著我去醫院,天又那麼黑了。媽媽騎著自行車時不時回過頭來看坐在後座上的我,

叫我堅持住,讓我抓穩車架子。鄉村小路很難走,坑坑窪窪的。媽媽騎著車子很艱難地行走著。就算是上坡的時候媽媽都不讓我下來,她都用力地把我推上去,大約騎了一個小時才到醫院。此時媽媽已滿頭大汗,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濕了,媽媽沒有顧著去擦擦頭上的汗水。趕緊背著我去找醫生。

由於燒得較嚴重,只能熬夜打點滴。天亮了,當我醒來的時候,媽媽正望著我,眼裡佈滿了血絲,一臉疲憊。媽媽一夜沒睡,一直在照顧病中睡覺不安穩的我。生怕我的燒退不下來,見我醒了,摸摸我的額頭說:“好點兒沒有,怎麼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呢?終於是退了,被你折騰了一晚上。”媽媽的話雖有些責備,但我卻感覺到了無盡的心疼和關愛。

父母對我的愛,我永遠不會忘記,我一定會好好學習,我知道他們的愛是偉大無私的,做兒女的是無法回報的。但我會加倍努力的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對我的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