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教育青春期的女孩 如何引導女孩能健康成長

一是家長大都不懂家庭教育,忽視良好親子關係的構建和培養。女孩子進入青春期後,情感發展和兒童期有很大的變化,此時少女內心更為敏感,

也更為豐富,只要父母對孩子缺乏瞭解,不能理解她們,彼此間缺乏共同語言,女孩兒就會選擇和父母保持距離,以此來逃避父母的關注,甚至是教育。二是家長不知道如何與女兒溝通,只扮演衣食父母的角色。從瞭解情況來看,此類型家長幾乎對家庭教育一無所知,平時只給女兒豐富的物質生活保障,偏信於“窮養兒子,富養女”的觀點。一旦重物質保障而輕家庭教育,必然會讓孩子教育呈現缺失狀態,自然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家長忽視對女兒進行性教育,致女兒輕率地與異性發生性關係。性教育對很多家長來說,一方面不知道怎麼著手實施,另一方面也羞于談性。結果在女兒性教育方面一直呈現真空狀態。

三是家長忽視對女兒進行交友觀的教育,由交友不慎引發諸多問題。由於家長不懂家庭教育,在孩子兒童期階段大都沒有著手培養女兒與人交往方面的內容,待女兒進入青春期後,忽然發現女兒不知道如何慎重交友,尤其現在很多青春期女孩子都有手機,

也都上網,上網必然會用QQ和微信。一旦家長忽視引導孩子認清網路的複雜性,對孩子的健康成長的影響,必然會因為女兒分辨力有限而產生諸多麻煩。

不要忽視構建良好的親子關係,讓女兒獲得親情的溫暖。從很多案例來看,

家長正因為忽視了女兒進入青春期後情感完全有別于兒童期,甚至仍然用對待兒童的管教方式面對女兒,這就很容易使親子關係發生矛盾,時間長了,女孩兒的逆反心理不斷被強化,直至大人和孩子之間彼此不認可,不信任,不接納,使孩子感覺不到家庭的溫暖。當女孩兒從情感上無法從父親身上獲得父愛,從母親身上得不到母愛,內心深處會特別孤獨和壓抑,其結果必然會從家庭以外尋找可以滿足她們的情感需求。一旦情感轉移到家庭之外,家長很難控制女兒的行動範圍,安全保護更談不上,其危險後果很難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