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訴訟離婚書怎麼寫 介紹寫離婚訴訟書的注意事項

離婚起訴書是引起訴訟程式的最基本的法律文書,離婚起訴書的書寫需要按照一定的格式書寫(法院一般都有起訴書格式);同時要在事實及理由部分將結婚的時間,

婚後的情況,及不能再維持夫妻關係的理由寫清楚。但一定要避免事無巨細、流水漲式的書寫方式;要將主要問題,主要觀點,主要理由寫清楚即可。實踐中往往有些原告,總是擔心沒有將事實書寫清楚,結果長篇大論,侃侃而談,實際上這樣做毫無意義。本文為您介紹離婚起訴書怎麼寫,以及在寫離婚起訴書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寫離婚起訴書的6個步驟第一步:要寫清楚原告與被告

要寫清楚你們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年月,位址,電話號碼等重要資訊。不能有虛假的資訊。

第二步,要寫清楚婚姻狀況

你何時結婚,在哪裡登記,你們是怎麼認識的,是否初婚,結婚後是否有孩子,

如果有孩子,要寫清楚孩子的年齡,是否有分居,如果有分居,要寫清楚分居多久了等等問題,但是一定要記住事實的真實性。還有要相關政府提供的資料。

第三步:要寫清楚訴訟請求

離婚後你有什麼要求一定要寫清楚,例如,你們的財產如何分配,你是否要什麼的賠償費用等等的關係到自身利益的問題,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如果有孩子的話,要寫清楚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撫養費的承擔等等問題。

第四步:寫清楚離婚的事實與理由

寫清楚為什麼要和他(她)離婚,他(她)做了什麼讓你一定要離婚,一定要是事實,不能虛假真相,這樣會很不利於自己的判決。離婚的理由中一定要寫清楚婚姻基礎怎麼樣,是好是壞,還是怎麼樣,婚後感情如何,是否有吵鬧,如果有,一定要拿出證據,兩人婚姻是否有第三者插足,如果有,也要拿出證據,還要寫清楚第三者的姓名,性別,地址等等。總之,一定要有充分的離婚理由,這樣法院才會受理。也請注意了,真相是最重要的。

第五步:寫清楚起訴時交的人民法院名稱,

原告人自己簽名和起訴的時間。

第六步:一定要記住起訴狀寫完後,一定要一式兩份,送到法院,這樣就可以了。

希望這個離婚起訴書步驟能夠説明到你!

寫離婚起訴書需要注意什麼?

寫好一份起訴書必須注意以下事項:

1、原告與被告的姓名一定要絕對準確(與身份證上的名字一致),不能有任何的錯誤。

2、要寫對各自的住址、電話,從而避免在法院傳喚時產生錯誤,耽誤時間。

3、在起訴書中避免使用過激的語言,及不文明的言語。

4、寫完後一定要好好的檢查,不要寫對自己不利的話。

5、要寫明有何財產、怎樣分割、子女有誰撫養等若財產、債權、債務過多可另列清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