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相親有父母陪同嗎? 教你如何給對方留個好印象

進入網路時代,找物件反而變得不那麼容易了,相親成了大多數單身人士擇偶的方式,而大多數去相親的男男女女,與之相伴的是,

大約一半的父母也陪同著來“把關”,在不遠處觀望。那麼,要怎麼給對方的父母留個好印象呢?1、舉止文明,體態端莊。作為女生,首先要坐姿優雅,保持端莊的體態,文明的舉止,要有充分的自信。跟對方父母說話時,要膽大,不要低著頭,要看著對方,把要說的話大方表達,做到自然誠懇即可。也許很多人會說將自己的真性情展現出來才是誠實、真誠的表現,話雖沒錯,不過我覺得畢竟是初次見面,給對方父母留下好印象才是最重要的。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在大腦中往往佔據主導地位,第一印象的好壞關係到今後是否能融洽相處。若摸清了對方父母的脾性還好,若不清楚還是請大家適當裝裝淑女,做做紳士吧。

2、餐桌禮儀:用餐時,不要狼吞虎嚥,即使你真的很餓,也要注意用餐禮儀,細嚼慢嚥。 尊重長輩,適當夾菜,態度誠懇。除了給長輩夾菜,也不要冷落了自己的另一半,讓彼此的父母感受到你們的愛。3、如果是在家裡見面,主動幫忙洗碗,手腳要勤,家長還是比較喜歡勤勞而非懶惰的媳婦,

例如女方負責洗碗,男方則應主動收拾桌子,多留一些時間讓雙方父母相處,多多溝通。4、避免衝突。若雙方家長在會面時,話不投機,甚至發生衝突,新人應及時調停、緩和氣氛,心平氣和地尋求解決辦法,畢竟到了雙發家長見面的階段,說明這門婚事也受到了雙方父母的重視,所以儘量實現就和各自的父母打好招呼,避免衝突。

5、達成默契。新人應該在雙方父母見面之前,就先和自己的父母進行商討,如發現雙方的意見有所出入,應該在雙方父母見面之前就先通氣,達成一定的共識和準備,務求在第一次雙方父母會面前擁有一定的默契。先從雙方父母的喜好開始談起,慢慢熟悉了再轉入正題,不要一上來就單刀直入主題。另外,有些具體的數字不便提及,可適當引用一些含蓄詞彙來表達,關鍵問題要回答清晰,不要不好意思,實事求是即可。6、送禮是自古以來的傳統,何況是如此重要的雙方家庭的聚會。根據對方家裡人的喜好去買,或者可以問問對方需要些什麼來選擇購買的物品。

上等的茶或者咖啡。有些有小資情結的父母,喜好喝喝咖啡、品品茶的,那麼選擇一些上等的茶或者咖啡饋贈,是最恰當不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