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老死不相往來的陌生,算不算天長地久的成全

最好的祝福就是永不打擾

有陽光的地方適合遺忘,願深秋的風吹散你憂愁的過往。
上次見到顏青是一年以前的事了,那時她和吳峰剛分手。


也是這個季節,沐浴著午後慵懶的陽光,我和顏青在初見奶茶店天南海北地扯了一下午,回憶著各種各樣的人和事。
在聊天的最後,顏青很認真地說:“小曦,我分手了,因為林可心回來了。”坐在對面的顏青,嘴角依然上揚,可我卻看見了那雙平靜眼睛裏的痛苦。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知道顏青和吳峰早晚都會分手,因為我在很久以前就知道:吳峰和顏青在一起的原因是顏青正好出現在林可心剛和吳峰分手的時候,而林可心一直都是吳峰真正喜歡的人。
顏青突然笑了,“其實我早就知道,可我還一直騙我自己。這樣也好,我終於輕鬆了,終於不用每天都擔心他會離開我了。”
“青青你別這樣,當初林可心和吳峰分手是因為林可心想去北京但吳峰父母不同意,
現在林可心回來是因為北京的生活壓力太大,所以回來發展。”
“小曦,你早就知道對不對。”
“對不起,青青”我不敢看顏青的眼睛,我確實早就知道這些事,可是我什麼都沒有跟顏青說過。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三個人,顏青是我高中時代最要好的朋友,吳峰和林可心都是我的發小兒,我真的不希望他們任何一個人受到傷害,但我卻什麼都做不了。
從初見奶茶店出來後,顏青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在我耳邊說:“小曦,我不怪你,真的,因為就算你告訴我我也會選擇和吳峰在一起,我一點都不後悔。還有,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兒?”
“你記得高中的時候我跟你說過什麼嗎?我一直都想出去看看那些大山大水,
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那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有緣自會再見。”
顏青就這樣不管不顧地收拾了行囊遠行,從此成為沒有根的鳥,沒有羈絆地飛來飛去。
從顏青和吳峰分手那天起,顏青的qq頭像就成了灰色的,朋友圈也沒有再更新過。
我們都很默契地沒有在林可心的面前提起過顏青,仿佛在林可心離開的那兩年中大家的生活都成了空白。
我只能從顏青偶爾發表在各種旅遊和探險雜誌上的隻言片語來揣摩她的生活狀態,我不知道吳峰有沒有看過。
歲月就像煙火闌珊,匆匆地到來,然後消散,仿佛我們在那段時光裏所遇見的人,所經歷的故事就像一場煙花,綻放之後再也無人知悉,
無人問津。
我們都經歷過失去你失去整個世界的崩潰,現在老死不相往來的陌生,算不算對你們天長地久的成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